无障碍说明

速滑总决赛高亭宇第八 张虹缺阵日本猛女摘金

速滑总决赛高亭宇第八 张虹缺阵日本猛女摘金

高亭宇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7年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在挪威展开,男子500米,新科亚冬会冠军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5秒17获得第八名,荷兰选手那塔比34秒93夺冠。女子500米,中国双姝张虹、于静缺席,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延续了她这个赛季的100%胜率。

世界杯总决赛是世界杯系列赛的最高规格赛事,原则上只有世界杯积分前12的选手才可以参赛。较之世界杯分站赛,世界杯总决赛的积分也更丰厚。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积分排名前12,获得参赛资格。于静、张虹在500米世界杯积分分列第3和第10,也取得参赛权,但她们没有参赛。

男子500米比赛,中国队19岁超新星高亭宇出战,高亭宇刚刚刷新亚洲纪录,夺得亚冬会金牌,可谓士气正旺。一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成6个小组,每组两名运动员。高亭宇第一组内道出场。

高亭宇身材瘦高,但爆发力却非常出色,前100米启动速度惊人,只用了9秒67,其后这位小伙子滑行比较顺畅,但弯道加速和冲刺力道稍显不足。最终,高亭宇以35秒17获得了第八名,较2017札幌亚冬会夺冠的34秒69有所下滑,当然这也有冰场不同的因素。

荷兰选手在本站比赛集体爆发,包揽了前四名。那塔比以34秒93夺冠,穆尔德以34秒99获得亚军,凯以35秒01拼得铜牌。世界杯总积分领先的俄罗斯名将罗斯兰以35秒07获得第五。

女子500米比赛,中国双姝张虹和于静高挂免战牌,冬奥冠军韩国的李相花也没有出战,日本名将小平奈绪成为了夺冠最大热门。小平奈绪本赛季世界杯保持100%胜率,还拿到了亚冬会金牌,简直是势如破竹无人能挡。

果然,小平奈绪继续强势表现,前100米用了10秒33,最终以37秒14摘金。捷克选手埃尔巴诺娃37秒87获得亚军,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的博格斯马以38秒13获得铜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