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头号球星竟成软肋 劲都在国家队使完了?

腾讯体育3月11日 我们都清楚,现在这支北京国安已经不再是昔日皇城根儿下的“贵族”,他们的实力在中超或许早已经跌出前四名。然而,当看到这支记忆中的传统“豪门”在面对中超升班马贵州智诚时那种无计可施的表现时,依然令人感到无语。事实上,国安并不缺少大牌球星,只不过他们始终难以发挥出真正具有统治力的状态,比如奥古斯托。

作为巴西国家队的正牌国脚,去年顶着巴甲MVP光环加盟国安时,奥古斯托被认为具有超越孔卡的实力,也是国安罕见的“巨星政策”下引进的第一个大牌外援。从某种程度上看,外界对奥古斯寄予厚望是有道理的,毕竟他还曾闯荡德甲多年,拥有国安外援当中罕见的五大联赛经历。然而,虽不能说“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奥古斯托截至目前展现出的状态,无疑没有达到人们曾经对他的期盼。

国安头号球星竟成软肋 劲都在国家队使完了?

奥古斯托表现难让人满意

上赛季,由于伊尔马兹和克莱伯频繁遭遇伤病困扰,奥古斯托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成了国安进攻体系中最依赖的一环。然而,奥古斯托却表现出了和人们预期当中相反的趋势。他给国安进攻带来的贡献,不仅没有当年的孔卡,甚至比起国安昔日的“小魔仙”巴塔拉都有所逊色。或许在组织串联上,奥古斯托确实是一把好手,但是国安能用的火力点实在太少,等到急需他进入前场摧城拔寨时,奥古斯托在个人能力上一些短板就逐渐开始显露出来。在国安的第一个赛季,他的发挥只能算毁誉参半。

然而,到来本赛季,奥古斯托似乎连昔日最拿手的组织进攻的能力都丢掉了。主场与广州恒大的表现暂且不表,只看今天国安客场打贵州智诚,前场几名球员各自为战、一盘散沙,作为组织者的奥古斯托显然难辞其咎。用传球调动队友的跑位本是他的拿手好戏,但这一次竟然也被丢掉了。而在进攻端,奥古斯托的几脚打门也偏得离谱。或许,用他踢前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目前来看,身为国安最大牌的外援,奥古斯托的发挥仍然没有到能令众人心服口服的程度。与之相反,他在巴西国家队现在可谓春风得意,不但稳居国家队主力宝座,而且还被誉为踢出了“大师级”的表现。这不难理解,在巴西,奥古斯托踢的是近乎于后腰的角色,他只需要传好球、把握好节奏即可;而在国安,他承担的任务要重得多,尤其是要像巴塔拉、高拉特等人那样突入禁区破门得分,奥古斯托目前而言已经丢失了这种能力。此外,因为贵为巴西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去年就被巴西长时间征召,缺席了不少国安的比赛,这或许也是制约他表现的一个主要因素。

奥古斯托是个好球员,只可惜在国安没有物尽其用;或者说,没有把他用在最合适的位置上。目前国安的进攻出现难题,奥古斯托在场上纠结的表现可谓主要原因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寄望于何塞的变阵。让奥古斯托从前腰退居二线,让索里亚诺成为伊尔马兹在锋线上的帮手,将奥古斯托从繁重进攻任务中解放出来。这虽然不是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但何塞手上现在能出的牌,真的不多。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