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轮3丢球暴露国安命门 七寸连被恒大智诚死掐

腾讯体育3月11日 1-1平,国安未能在升班马贵州智诚身上占到任何便宜,赛季开局的前2轮1平1负未尝胜绩。和首轮做客面对恒大,被对手利用边路传中以及定位球击败一样,面对智诚,御林军的短板再次暴露在对手面前,智诚也是靠着一次定位球机会,用高空轰炸敲开国安的城池,2轮3粒丢球彻底暴露国安的最短板。

2轮3丢球暴露国安命门 七寸连被恒大智诚死掐

法图斯率先攻破国安大门

在曼萨诺的麾下,何塞还只是类似军师的角色,而成为国安主教练后,何塞必须承担其统帅一支球队的重任。首轮客场和恒大的比赛,国安的拼搏精神得到北京球迷的一致认可,但输球很显然就证明球队还有漏洞还有短板。虽然将张稀哲后撤,让奥古斯托隐藏在伊尔马兹的这个变招收获了成功,但防守端的短板还是让御林军败走天体。

恒大所攻入的2粒进球,一个是45°任意球传中,一个是边路传中,但打的都是国安的高空球防守软肋。与升班马智诚的较量,这个软肋再次被黎兵的球队打爆。上半场的那次丢球,智诚的任意球位置并不好,但切里就是直接将球砸向国安禁区,法图斯高高跃起争顶时,他的身边居然没有国安的防守球员,如此轻易的丢球也让国安球迷难以满意。

除了这次丢球外,下半场刚开场,智诚又险些利用高空轰炸敲开国安城池。第49分钟的角球后点露出空门,幸运的是智诚球员没有顶到,第52分钟,智诚将任意球送到禁区,麦克格文的头球接力又险些形成打空门的机会。上半场的那次丢球,并没有让国安防守警醒,反而被对手连续获得机会。如果不是智诚的实力有限,国安恐怕难以从贵阳带走1分。

需要指出的是,首轮的对手恒大并不是擅长“空袭”的球队,却2次利用高空轰炸制造了进球。而智诚这样以保级为目标的球队,面对强队的时候只剩下一招,就是利用高空球威胁对手。在智诚的锋线上顶着耶拉维奇,在角球、定位球进攻中,麦克格文这样的后卫又会参与其中,更是让国安的防守顾此失彼。赛季前2轮的3粒丢球几乎如出一辙,这也是主帅何塞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的难题,否则对于国安来说,命门完全暴露在对手眼皮底下,只要一招就能撕开御林军防线。

而且让何塞头疼的是,防守定位球和高空球历来是国安的难点,前后几任教练都未能治愈国安的这个顽疾,现在所有的问题又留给了他。对于何塞来说,接下来接近20天的间歇期,留给他充裕的时间去进行调整,在老队长徐云龙退役,另外一名老将周挺离队的情况下,只有这条新防线被捏合成型国安才能重回正轨。

尤其是需要国安注意的是,中超强队的进攻套路多种多样,而中下游球队很难在前场打出连续配合,45°传中就成为了杀手锏,如果不尽快根除这个软肋,国安不仅面对强队时防线将承担巨大的压力,即使面对保级球队,也让命门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