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埃雷拉-穆帅曼联最离不开的“最强大脑”

本文翻译自Whoscored记者BenMcAleer

在以3比2的比分赢下与南安普顿的联赛杯比赛后,伊布再一次成为闪光灯聚集的焦点——像他一直以来的那样。这位35岁的前锋用优异的表现证明自己对得起工资单上的数字,特别是在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他用一记头球确保了穆里尼奥作为曼联主帅的第一座奖杯稳稳入账,紧接着又在温布利用相同的方式向第二座奖杯进发。尽管伊布用自己的表现让球迷陷入了疯狂,然而比赛中却有一个瞬间可能会让球迷更偏爱安德-埃雷拉一些。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曼联进球后,埃雷拉没有与队友庆祝,而是跑向穆帅听取接下来的战术安排

他没有和队友去庆祝进球——相反地,安德跑向了穆里尼奥,去听取教练接下来的战术安排。当西班牙人早已成为老特拉福德的宠儿时,在曼市以外的地方,27岁的安德可能还只是一个无名英雄,因为同联赛的坎特和盖耶在球队赢球时的表现太耀眼了。当然了,这都是他们应得的掌声,但是也使得埃雷拉只能屈于他们的影子底下,尽管他早就确立了在穆氏曼联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早在范加尔手下时,安德就是球迷们的宝贝了,然而或许是出于对当时曼联中场强度的担忧,荷兰教头对这位西班牙国脚的使用却显得很犹豫。然而这一切都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后发生了变化,俱乐部尝到了安德带来的甜头。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所有曼联球员的场均得分排名的话,只有博格巴(7.75)和伊布(7.52)比安德(7.44)要高,这已经是他顶级联赛中最好的表现了。

“我很高兴我的防守比上个赛季更好了,在那个位置可以更好地发挥我的能量。教练对我很好,并不只是我一个,他对大家都很好。”埃雷拉上个月谈到穆里尼奥时这么说道。在毕尔巴鄂竞技时,他以B2B的标准要求着自己,所以当54岁的葡萄牙人要求他更偏重防守时他也做得很好。凭借着自己有球和无球时的韧性,埃雷拉的上场可以打开局面,减轻曼联后防线上的压力。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10月份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埃雷拉17次抢断英超最佳

因此,安德现在高居联赛场均对抗成功次数和抢断次数的榜首也就没什么好惊讶的了。10月份闷平利物浦的比赛中,一共17次的拦截上抢也是英格兰各级别联赛中的最佳表现。这样有竞争力的表现,再加上安德面对高压时自如的应对,使得进攻如入无人之境的利物浦难以将曼联的后防撕开缺口。WhoScored网站对安德的这场比赛给出了9.7分的高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好成绩,这也证明了曼联那晚能从安菲尔德抢下一分,西班牙人起了巨大的作用。

安德场上位置的变化也给周围的队友带来了好处,在穆里尼奥的指挥下,更多主张进攻的球员在前场得到了机会。譬如姆希塔良,马夏尔拉什福德,穆里尼奥可以让这三匹边路快马同时上场打击敌人,在他们身后则是再不用为防守分心的马塔。至于博格巴,他可以说是最大的获益者,这位身价创世界纪录的球员不可能在贯彻防守职责的同时还要彰显自己的进攻实力,这样反而削弱了他的威力。

无论如何,当穆里尼奥开始决定改打4-3-3阵型,将埃雷拉和卡里克后撤时,博格巴得以上前参与进攻,和伊布在前场形成极具破坏力的组合。不过这也并不是说安德从此就是一个防守型中场了——别忘了还有卡里克呢。周日的比赛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西班牙人展现了自己想要参与进攻的渴望,他给伊布送出的那记助攻也棒极了。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埃雷拉几个赛季的数据对比

实际上,场均1.4次的关键传球和1.1次的盘带过人对于埃雷拉来说已经足够优秀,并且他还可以在需要的时候保持控球率。西班牙人场均传球次数达到了全队最高的74.6次,并且维持有88.1%的成功率。很明显,埃雷拉现在更加清楚什么时候该传球给队友,什么时候该自己带球向前,他正在进步。

【翻译官】白坎特!曼联"埃指导" 穆帅倾注之作

埃雷拉在防守端的影响力将是穆帅红魔争冠道路上的重要一环

埃雷拉初来乍到时,还在为自己踢哪个位置最好而犹疑不决,不过穆里尼奥现在已经将他铸造成一个防守更好的中场,并且这样于球队也多有益处。如果曼联想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更进一步,取得前四,那么埃雷拉在防守端的影响力将成为这条红魔光荣的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

(博里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