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今天我们继续休赛期的球星传记特辑,现在终于轮到了大家最期待的四分卫篇,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绿湾包装工队的一代巨星——阿隆-罗杰斯。

1983年12月2日,罗杰斯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奇科。与汤姆-布雷迪不同,罗杰斯严格意义上并不能算是在湾区长大的孩子,奇科这个地方在萨克拉门托以北100公里,距离湾区更是有接近150公里远。在罗杰斯童年时期,他们一家人搬过几次家,最远甚至北上到了俄勒冈州。不过到他高中的时候,一家人又回到了奇科,罗杰斯去的是奇科本地的欢乐谷高中,在这里打了两年的主力四分卫,打破了校史单赛季传球码数纪录,于2002年毕业。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在高中毕业之后,由于身体还没有发育完成(据说他高中毕业只有5尺10寸165磅,也就是178公分75公斤。作为对比,他现在在NFL的官方纪录上的是6尺2寸223磅,也就是188公分101公斤),罗杰斯并没有得到任何高校的青睐。他一度希望能够作为非奖学金学生佛罗里达州大打球,但是连这个想法都遭到了拒绝。最终他只能去奇科本地的一所社区大学,有点类似中国的三本或者职业技术类学校,或者预科类学校。但是罗杰斯就用表现证明,NCAA的学校不给他奖学金,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在巴特社区学院的这一年,我们通过有限的比赛录像可以了解到,罗杰斯用长传虐对手的二道线非常轻松。于是在这里打了一年,旧金山湾区的名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给他抛去了橄榄枝。

于是2003赛季,罗杰斯穿上了加州大学的蓝金色球衣,来到球队的第一年,他就拿到了主力位置,从第五场比赛开始首发,很快就坐稳了位置。在面对亚利桑那州大、华盛顿大学和同城死敌斯坦福大学的比赛中,他都完成了300码3达阵的精彩表现。在与弗吉尼亚理工的碗赛上,他35传27中394码2达阵,打破了校史碗赛的码数和命中率纪录。在2004赛季开始前,他已经被评为太平洋联盟(Pac-12)第一球星。2004赛季,加州大学的传球进攻少了一些侵略性,罗杰斯的数据没有前一年好看,但是这却是球队的赢球密码,这一年他率领加州在常规赛10胜1负,唯一的失利还是输给了当时是大学橄榄球宇宙队的南加州大学。在两年的精彩表现之后,罗杰斯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职业比赛的准备,于是一反四分卫球员普遍等到毕业再参选的常态,决定提前参加选秀。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2005年NFL选秀发生的情况,到今天都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并非在湾区长大,但是罗杰斯支持的一直都是距离自己家乡最近的球队——旧金山49人,而在2005年选秀,49人碰巧手里握着状元签。罗杰斯一度信心满满以为自己会加盟从小支持的球队,但是事与愿违,49人最终选择的是犹他大学的亚历克斯-史密斯,之后连续22支球队都没有选四分卫,罗杰斯一下子滑落到第24位才被绿湾包装工选中。罗杰斯和布雷迪这两个加州的阳光男孩,最终都不得不去冰天雪地的绿湾和新英格兰名扬天下。而对罗杰斯来说,不但没有去成49人,新东家绿湾这里,还本来就有一个主力四分卫了,即大名鼎鼎的布雷特-法弗。罗杰斯只是作为接班人加盟,到哪年才能打上主力,还很难说。而作为状元秀的史密斯,很可能在新秀赛季就能打上主力。

果然,2005-07这三年的时间,罗杰斯都只是球队的替补,他三年一共仅出场7场,而且没有一场首发,总共传球出手也不到60次。2006年包装工聘请了新帅迈克-麦卡锡,他在罗杰斯的技术细节方面做了一些调整训练,提升了罗杰斯的命中率。但是在2006赛季结束后,法弗宣布至少要再打一年,使得2007年的休赛期,甚至传出了包装工可能会交易罗杰斯的传闻。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2008年3月,法弗宣布退役,包装工马上将罗杰斯定为新的主力四分卫人选。法弗在几个月后又反悔了退役决定,但是球队方面已经将工作重心放在了罗杰斯身上,法弗已经不再计划中,于是法弗被交易到了纽约喷气机,罗杰斯正式成为主力。2008赛季,罗杰斯在打上主力第一年已经表现不错,各项数据都处于联盟前列,而且在3场比赛中都打出了300码3达阵的成绩,还曾经一度157次出手没有被抄截,唯一的不足只有擒杀次数稍微有点多,而球队在其他方面存在问题,以致战绩不佳没有打进季后赛,罗杰斯也没有入选职业碗。在这一年的10月,包装工和罗杰斯签下了6年6500万美元的新约。

2009年罗杰斯继续提高着自己的能力,在10月对阵克利夫兰布朗的比赛中,他20传15中246码3达阵,是生涯第一次打出完美传球表现。包装工在这一年重新成为强队,罗杰斯也得到了更多的肯定。在外卡赛上,他与亚利桑那红雀的四分卫科特-华纳大打对攻,双方打出了季后赛历史上总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但包装工还是遗憾失利。

2010赛季罗杰斯也保持在了同样的水平,11月对阵明尼苏达维京人,他31传22中301码4达阵,又是一场完美传球表现。节礼日对阵纽约巨人,他37传25中404码4达阵,是生涯第一场400码比赛。包装工这一年表现有所下滑,在常规赛收官战才勉强拿到季后赛资格。这一次,罗杰斯真正在季后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巨星潜质。外卡赛对阵费城老鹰,他27传18中180码3达阵。分区赛对阵亚特兰大猎鹰,他36传31中366码3达阵。球队能连赢两个客场,罗杰斯是第一功臣。随后球队又靠防守组的表现在国联决赛上击败了芝加哥熊,挺进了超级碗。在超级碗上面对匹兹堡钢人,罗杰斯又找回了状态,在对攻大战中再次挺身而出,39传24中304码3达阵,包装工时隔13年终于重夺超级碗冠军。罗杰斯成为了历史上仅仅第三个,在单赛季的季后赛中传球总码数超过千码的球员。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2011赛季,罗杰斯延续了在前一年季后赛中的英勇,打出了NFL历史上单赛季最精彩的四分卫表现之一。在这一年他打出了5场4达阵表现,其中倒数第二周面对芝加哥熊,更是在仅仅出手29次的情况下都完成了5达阵0抄截的神迹。在10月面对丹佛野马,他拿到了生涯第二场400码比赛。全年下来,他以68.3的命中率传出了4643码45达阵6抄截,是传球码数前18名的球员当中,唯一一个抄截数在个位数的,也是仅有的两名超过40达阵的球员之一。包装工在这一年作为卫冕冠军,打出了15胜1负的战绩,给人感觉即将开启爱国者一样的王朝。然而这个美梦,却在分区赛面对纽约巨人时就草草结束。罗杰斯的MVP赛季,最终成了纽约巨人再次在超级碗上击败爱国者的铺垫。

2012赛季罗杰斯的表现不如前一年,这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他在2011赛季的表现放到NFL历史上都是最好的之一。不过他在这一年还是在只有8次抄截的情况下传出了39个达阵。在10月对阵休斯顿德州人的比赛中,他37传24中338码6达阵,是生涯第一次6达阵比赛。然而球队最终又一次在分区赛上折戟。赛季结束后,包装工和罗杰斯签下了5年1亿1000万美元的新约,使得罗杰斯成为了当时的历史第一高薪球员。然而他的2013赛季却不太顺利,在第9周面对芝加哥熊的比赛中,罗杰斯在一次被擒杀后锁骨骨折,缺席了球队的一半比赛,直到赛季收官战才复出。包装工勉强打进了季后赛,但是连续第二年被罗杰斯的家乡球队49人淘汰。

2014赛季,罗杰斯回到了巅峰状态,虽然这一次他的表现仍然不如2011赛季的神迹,但也足以让他赢得了生涯第二个MVP荣誉。这个赛季最大的亮点,都发生在两回合对阵在前一年让他伤退的熊队身上。第一回合在芝加哥,罗杰斯28传22中302码4达阵,第二回合在绿湾,他27传18中315码6达阵,是生涯第二场6达阵比赛,而且仅仅用了27次出手就得以实现。最终罗杰斯以65.6%的命中率传出了4381码38达阵和仅仅5次抄截。这一次包装工的两场季后赛充满戏剧性,先是因为一个著名的争议判罚(“怎么样才叫接住球”)而淘汰牛仔,接下来又因为接赌博式开球失误而惨遭海鹰逆转。

【巨星传】他是历史最好四分卫之一 绿湾队魂

罗杰斯

2015赛季,当家外接手乔迪-尼尔森因伤缺阵了一年,球队跑球进攻也存在问题,致使罗杰斯打出了生涯最差战绩,是他在成为主力之后,第一次在一个赛季里场均都没有传出250码。虽然整体表现糟糕,但是却有几个亮点:一个是在第三周面对堪萨斯城酋长的比赛中35传24中333码5达阵,另外一个在12月对阵底特律雄狮的比赛中,那个震惊世界的万福玛丽达阵。在外卡赛上,罗杰斯又一次完成了万福玛丽达阵神迹,但是球队最终还是遗憾失利。

2016赛季的开局阶段,罗杰斯的表现还不如前一年。球队在前10场比赛里仅4胜6负,季后赛形势岌岌可危。但是在第10场比赛的赛后,罗杰斯做出了著名的“觉得我们接下来能打出联盟最佳战绩(Run the Table)”的言论。于是在最后六场比赛里,他以71%的命中率传出15达阵0抄截,传球评分高达121,包装工以六连胜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在分区赛上,球队完成了对纽约巨人的复仇。在外卡赛上,又是罗杰斯在最后时刻的长传帮助球队绝杀了头号种子达拉斯牛仔,可惜还是在国联决赛上败下阵来,距离超级碗仅一步之遥。

这样的一位传奇巨星,自然是私生活也受到了很大的关注。罗杰斯的女朋友是著名女演员奥利维亚-穆恩,出演过《新闻编辑室》和《X战警:天启》,这方面我们已经有过多次报道。虽然不是吉赛尔-邦辰那样的世界级名模,这也是一对很吸引狗仔队的明星情侣。

这就是一代巨星阿隆-罗杰斯的故事。虽然冠军次数远远不及布雷迪,但罗杰斯的表现丝毫不比布雷迪差,甚至比他更好。原本从2015赛季开始令人担忧的下滑趋势,也在上赛季尾声被MVP级别的表现所打消。期待新赛季,罗杰斯继续打出顶级的四分卫表现。(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yce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