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总决赛高亭宇冲奖牌 张虹于静高挂免战牌

速滑总决赛高亭宇冲奖牌 张虹于静高挂免战牌

高亭宇在亚冬会夺得了500米的冠军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7年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将在挪威敲响战鼓,新科亚冬会冠军中国19岁小将高亭宇将冲击男子500米奖牌,尽管这存在较大难度。而冬奥会冠军张虹和老将于静缺席了本次世界杯总决赛。

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速滑队并没有派出女子冬奥冠军张虹和老将于静,而是由男子新星高亭宇领军。高亭宇年仅19岁,刚刚刷新亚洲纪录获得2017年札幌亚冬会冠军,被看做中国速滑希望之星,很有希望在明年平昌冬奥会拼得一枚奖牌,实现中国男子速滑的历史突破。

此番总决赛高亭宇参加男子500米比赛,有机会冲进三甲。本赛季高亭宇在世界杯系列赛逐渐崭露头角,在哈尔滨站他以34秒99获得亚军,仅仅落后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帕维尔0.01秒!此后高亭宇还在荷兰站获得了一次第四名。即便在世界范围内看,小将高亭宇也跻身一流之列,

高亭宇天赋异禀,与传统速滑选手强调力量不同,他身材修长,绝对力量并不突出。但高亭宇有短跑天赋,平衡感出色,前不久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他的前100米启动速度世界第一,这说明他的爆发力并不差。

由于缺席了一站比赛,高亭宇本赛季世界杯积分排名并不高,位列第12位,但现在他的真实实力,肯定要比这个名次高。虽然较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罗斯兰存在差距,但也能与速滑大神抗衡了。

500米第一次比赛总共12名选手参赛,分成6个小组,每组两人。高亭宇在第一小组内道出发,同组的是一名挪威选手。高亭宇最先登场未必是坏事,这样初生牛犊的他可以撇开各种干扰全力去滑,把压力抛给后面的选手。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的帕维尔缺席,这次高亭宇真有机会冲击三甲,当然,难度也很大。

女子500米比赛中国双姝张虹、于静缺席,冬奥冠军韩国的李相花也没来参赛,赛季6战6胜保持100%胜率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夺冠已经没有了悬念。女子1000米比赛冬奥冠军张虹高挂免战牌,美国猛女博格斯马本赛季世界杯5战全胜,暂时还没有谁能撼动她的霸主地位。(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