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最近比赛还挺满意 对阵傅家俊很开心

丁俊晖:最近比赛还挺满意 对阵傅家俊很开心

腾讯体育讯 截至3月11日凌晨,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结束了所有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较量中,丁俊晖5-2力克安东尼-汉密尔顿,成功拿到最后一张半决赛门票,会师傅家俊。赛后,他说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观众预期的那么完美,但是他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半决赛对阵傅哥(傅家俊),我和他有同样的期待,应该是场不错的比赛。

安东尼—汉密尔顿,人称“诺丁汉警长”。此前“中国龙”丁俊晖与其共交手6次,丁俊晖5胜1负优势明显。当然,提起这位最近状态相当稳定的对手,丁俊晖与这位早于小丁的前辈结缘。2007年的大师赛外卡轮次,丁俊晖当时6-3获胜并打出职业生涯首杆147满分。那时丁俊晖世界排名第27位,汉密尔顿排名第16位。

而这场四分之一对决开始之前,两人皆有不错的表现。刚获得德国大师赛冠军不久的汉密尔顿状态很是稳定,且在球员锦标赛首轮与宾汉姆的比赛中,两杆破百并最终淘汰对手。而最近状态一直处于低谷阶段的丁俊晖,则在面对“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在0-4落后的局势下客服慢热强势逆转,5-4战胜对手。丁俊晖处于回暖时期。

“整场比赛我觉得自己还非常不错,一直都按照自己的节奏和自己的速度去打,可能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完美,但这段期间,对于我来说这一场球和上一场对阵希金斯的比赛是这段时间打的最好的比赛。”丁俊晖说。

比赛第四局和第五局,汉密尔顿状态逐渐起色,并接连追回两局将比赛追成2-3。丁俊晖坦言,那个时候自己对汉密尔顿有些小担心,对手那两局都打的不错,即便在第六局,汉密尔顿在打丢中袋之前也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在他打丢中袋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4-2领先之后,我觉得自己更有把握赢下这场比赛。”

直布罗陀赛、威尔士公开赛等等,丁俊晖都遭遇了提早出局的尴尬。状态令人堪忧,但经过这场比赛之后,球迷们也渐渐看到一个有所起色的“中国龙”。半决赛他将和另一中国香港选手展开“德比之战”。对此,丁俊晖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与傅哥再次交手,很开心。我们两个因为去年11月份在广州我们两个打过一场,我们两个可能打的都不是很好,明天应该不错,我们两个的状态都处于一个稳定阶段。”

高质量的比赛也要配套好高质量的环境和设施。这次在兰迪德诺的球员锦标赛换了台布,对于晚上进行的比赛可能会受到潮湿等因素的影响。这种环境这就很考验球员的适应能力。对于可能遭遇的环境问题,他说,很多时候由于天气原因,或者由于赛场的温度原因,我们会做一些随机应变的措施,但并不能完全保证,只能够尽量去做好。

离冠军还有两场比赛,能否在兰迪德诺有一个更好的发挥,从而提升丁俊晖在即将面对的后两个大型比赛的信心呢?“状态一点点来,从没有到让自己感觉到打球还是很快乐的,这是一种不同的心态吧,对于后面的比赛我没有多想,毕竟还有一场半决赛。但这次比赛确实对我帮助很大,让我也是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丁俊晖与傅家俊的最后一场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3点于兰迪德诺展开,胜者将于已经博得决赛门票的“总统”特鲁姆普展开长局对决。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