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尔克破延边"大巴阵" 对手赞其超强个人能力

胡尔克破延边"大巴阵" 对手赞其超强个人能力

胡尔克表现抢眼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晨报记者俞炯

“摆大巴”的延边富德是本赛季上港队遇到的第一支全线防守的球队,但在外援球星超强的个人能力面前,一切都是浮云。昨晚的中超第二轮比赛中,上港队2:0完胜对手,取得联赛开局两连胜,算上亚冠的比赛,新赛季至今,上港队的战绩为五战五胜。

延边富德的首发阵容和上轮相比变化很大,尹比加兰和斯蒂夫的出场似乎让人觉得做客上海体育场的他们可能会和上港队对攻。但比赛开始后,只是前场逼抢了几分钟,延边队还是全线退防,打起了五后卫的“大巴战术”。

上港队这边也采用了轮换,虽然博阿斯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新赛季才开始不会这么早考虑轮换,但显然这只是“烟雾弹”。埃尔克森轮休,蔡慧康坐上替补席,艾哈迈多夫出场,U23球员还是张华晨,吕文君出任中锋。使用艾哈迈多夫,显然博阿斯是想让他在亚冠前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和节奏。

在上港队第42分钟打破场上僵局之前,延边队的密集防守的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尽管上港队在禁区前沿控制得很好,但仍无法有效突破对手的整条防线。只有艾哈迈多夫的几次肋部直塞制造了威胁,可惜武磊也没能把握住。

决定比赛走势的还是个人能力,胡尔克在左路展示出了超强的过人突破水平,一对三成功下底传中,为吕文君送出了精彩的助攻。可见在遇到死守的球队时,还是需要胡尔克这样的爆点来撕开对手防线。尤其是埃尔克森不在的时候,胡尔克的犀利突破就成了最有效的进攻手段。

这个进球彻底让胜利的天平倒向了上港队,落后的延边队只能压出来进攻,对攻的情况下,上港队的高位逼抢见效。蔡慧康下半场成功在前场拦截,然后助攻武磊破门,锁定了胜局。

赛后,延边队主帅朴泰夏也只能感叹上港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太强,“上港队的前场球员都十分出色,特别是胡尔克的个人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整个球队状态也很好。”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上港队本土球员的出色发挥。今年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的吕文君很好地完成了顶替埃尔克森的任务——进球。适时出现在门前,抢在对手身前完成至关重要的破门。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两名本土国脚之间的配合,蔡慧康机敏的前场抢断,然后妙传给武磊,武磊的射门也十分冷静,没有再一次浪费机会。

尽管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对于上港队来说很重要,但本土球员能否有好的表现同样重要,就像对手主帅赛后说的,“去年上港队的比赛阵容就不错,今年引进的外援,在相互之间以及和本土球员的配合上比去年更默契,这是他们比去年战绩更出色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