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系列赛谢思埸夺金 三米板惊喜逆转拉夫尔

跳水系列赛谢思埸夺金 三米板惊喜逆转拉夫尔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3月10日,世界跳水系列赛广州站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中国跳水队的金牌数上升到7枚。和其他六项的波澜不惊相比,男子三米板可谓来了个大惊喜。北京站获得第二名的谢思埸在广州没有让英国人拉夫尔继续傲视群雄,在前五跳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实现大逆转,摘得金牌,马失前蹄的拉夫尔退居第二,里约奥运冠军曹缘继续保持着第三的位置。从三米板走下,意味着又一站系列赛的较量落幕,但三人的缠斗还将继续,贯穿着整个东京奥运周期,甚至更长的时间。

上周日结束的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中国得到十枚金牌中的九枚,唯一丢金的项目就是男子三米板,里约奥运会该项目亚军得主英国人拉夫尔风头正劲,轻松击败中国队的“双子星”曹缘和谢思埸夺冠,堪称目前中国男子跳板的最大敌手。转战广州,三人又一同出现在三米板的战场。在10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拉夫尔继续着自己的好状态,以总分532分力压谢思埸和曹缘,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似乎印证着目前他才是这个项目上的“王者”。

不过,在当晚进行的决赛中,前五轮一直压制着其他选手的拉夫尔却在最后一轮“阴沟里翻船”。第四轮,拉夫尔在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动作上完美的拿到了105.30的高分,再加上第五轮的稳定发挥,他与排在第二位的谢思埸的分差为19.85分,只要在最后一跳正常发挥便可将冠军收获囊中。

但结果却随着谢思埸的出场悄然改变。带着近20分分差站上三米板的汕头小伙,最后一跳用一个109C飙出全场最高分106.40分,逼得随后出场的英国人发挥失常,仅得到59.40分,将金牌拱手让给谢思埸。奥运冠军曹缘在最后一跳也表现出色,后来居上超越德国选手,摘得铜牌。

“第三轮成绩不是那么好,到后面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动作,把自己心态稳住,最后一跳我很满意。”赛后谢思埸表示自己赢在心态,在第三轮发挥不佳被拉夫尔拉大分差后,他稳住了自己的情绪,最终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惨遭逆转的拉夫尔称,他全场感觉非常好,但看到谢思埸跳出高分之后,他感到有些压力,注意力不太集中,最终被逆转。“这对我来说是个教训,我有点失望。但是我必须要说,中国选手一直都非常优秀,表现稳定,我非常高兴能够和他们同场竞技,共同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