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空中技巧世锦赛徐梦桃摘铜 张鑫摔倒仅获第六

[摘要]2017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在西班牙内华达山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徐梦桃以91.65分夺得季军,老将张鑫落地时摔倒,以62.39分排名第六。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2017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在西班牙内华达山继续进行。女子组,美国选手卡德维尔发挥出色,以109.29分夺得冠军,澳大利亚的斯科特以94.47分夺得亚军,中国选手徐梦桃以91.65分夺得季军,老将张鑫落地时摔倒,以62.39分排名第六。

空中技巧世锦赛徐梦桃摘铜 张鑫摔倒仅获第六

徐梦桃(资料图)

本届空中技巧世锦赛是平昌冬奥会前最重要的国际赛事,中国队派出了徐梦桃、张鑫和杨雨参赛。三位女将中,徐梦桃最被寄予厚望,本赛季,伤愈复出的她参加了六次世界杯赛,拿到了2金2银2铜的好成绩,是唯一一名整个赛季全部登上领奖台的女选手,她也第三次加冕世界杯总冠军。

如今,尽管徐梦桃已经重新回到了世界杯总冠军的宝座,但是她坦言,腿部的伤势和竞技的状态仅恢复了五成,手术的部位还有一颗钉子没有取出,落地不好的时候还是会疼。老将张鑫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目前也有一定伤病,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竞技状态。相对来说,杨雨比较年轻,世界杯成绩起伏比较明显,还需高水平赛事作为积淀和积累。

本届世锦赛一共有22位选手参赛,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老将拉西拉榜上有名。根据规则,资格赛有两轮,第一轮前六名直接晋级决赛;剩余选手进行第二轮比拼,再取前六,一共12人晋级决赛。决赛共进行三轮,分别为12进9、9进6以及6强排位。

资格赛第一轮,徐梦桃以89.77分排名第二,提前晋级决赛,张鑫第9,杨雨排名第20位。美国选手卡德维尔以103.68分高居榜首,另外四位晋级决赛的均是澳大利亚选手,分别是维尔斯、皮尔-劳拉、斯科特以及拉西拉-莉迪亚。

16位选手出战资格赛第二轮,老将张鑫跳出了90.24分,排名第三位,搭上决赛末班车。1991年出生的杨雨出现失误,得到了59.92分,最终名列第14,被淘汰出局。

决赛第一轮,除了美国的卡德维尔和奥勒森,其余10位选手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50的bFF动作,徐梦桃发挥不错,得到了83.79分,位列第二,张鑫落地很稳,得到了82.53分,排名第四,顺利晋级,这一轮排在首位的是加拿大选手拉瓦勒利,成绩为85.05分。

决赛第二轮,张鑫有些保守,动作难度不高,难度系数为2.6的bLT,全场最低,不过她完成得质量还不错,得到了74.62分,排名第五位。徐梦桃倒数第二个出场,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FdF动作,虽然落地时险些摔倒,但她控制住重心,结果得到了80.01分,排名第三位。

决赛第三轮,张鑫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动作,她腾空高度不够,落地时摔倒在雪地里,结果只得到了62.39分。徐梦桃第四个出场,她是难度为3.525的bdFF动作,她完成得干净利落,空中转体、落地都很不错,得到了91.65分。随后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和美国选手卡德维尔发挥得更加理想,分别得到了94.47分和109.29分。最终,卡德维尔夺得冠军,斯科特夺得亚军,徐梦桃夺得季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