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总结:丁宁当选人气王 许昕正手得分270分

[摘要]“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上演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较量,林高远、丁宁携手获得男女组冠军,与第一阶段直通成功的樊振东、刘诗雯一起,拿到了今年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上演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终极较量,林高远、丁宁携手获得男女组冠军,与第一阶段直通成功的樊振东、刘诗雯一起,拿到了今年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下面我们用客观的数据,来回顾一下本次“地表最强12人”战。

数据总结:丁宁当选人气王 许昕正手得分270分

第三阶段“血战到底”引爆乒坛

“地表最强人气女王”——丁宁

丁宁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分别战胜陈梦和冯亚兰,以两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这个阶段的女单冠军。在人气排行榜上,丁宁、大宝贝、宁上神、丁队长,以超过89万张选票当选本次比赛的“地表最强人气女王”。刘诗雯以超过38万选票排名第二,陈梦以超过32万票的票数排名第三。

“地表最强人气王”——马龙

队长马龙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因腰伤退赛,马龙在男子人气排行榜上以超过590万张选票的优势当选“地表最强人气王”,张继科因为在第一阶段只打了6轮比赛就因伤退赛,客观上对他的人气排名有一定影响,张继科以超过540万票名列第二。方博虽然战绩不尽如人意,但还是得到31万张以上的球票,名列男子人气榜第三位。

超级无敌“地表最强正手王”——许昕

许昕第一阶段正手得分就达到201分,三个阶段一共15场球打下来,许昕正手得分总共为270分,比第二名林高远高出115分。林高远正手总共得到155分,周启豪得到147分。女子方面冯亚兰正手得分为196分,木子为182分陈梦是179分。

“地表最强反手王”——陈梦

陈梦反手总共得分是164分,丁宁135分排名第二,王曼昱131分排名女子第三。男子方面林高远149分排名第一,周雨138分排名第二,徐晨皓122分排名第三。陈梦的反手得分数,超过了男子的第一名林高远,她是本届比赛“地表最强反手王”。

“地表最强左手王”——林高远

第三阶段男子比赛,许昕、周雨、林高远都是左手持拍,从三人梯度明显的年龄差距来看,也有人把这次第三阶段男队的“血战到底”成为男队三代左手将之间的一次精彩大PK,最终的结果是林高远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他当然可以获得“地表最强左手王”的殊荣。

本次比赛最幸运的球员——樊振东

从幸运球得分环节看,闫安、陈可、冯亚兰三人总共都得到了13分幸运分。这就等于是说,这次比赛这三位,基本上靠擦边、擦网等幸运球得分,就得到了超过1局球的分数。

不过本次比赛最幸运的球员,应该是樊振东。樊振东第一阶段前三轮1胜2负,赛后他自己都感觉到自己没机会了,在大循环这样的比赛中开局不久就输了两场球,后面的确机会就很渺茫。樊振东能在第一阶段直通的幸运,与自身努力也有很大关心,但不可否认也与林高远、马龙等别的队员的成绩环环相克关系密切。3月6日晚樊振东2-1赢了马龙,而林高远也2-1爆冷赢了许昕。在那之前夺冠希望很大的许昕,就此失去了争冠希望。而后来樊振东的夺冠路线是——马龙在关键的第10轮比赛中赢了林高远,樊振东自己又2-0赢了许昕,就此樊振东实现了大逆转。

“地表最强相持王”——陈梦

陈梦总共在相持球得分上得到202分,比女子第二名木子的185分高出17分。男子相持球得分排行榜,许昕以158分排名第一,林高远155分排名第二,闫安144分排名第三。陈梦是本次比赛的“地表最强相持王”。

“地表最强发球王”——许昕

许昕15场比赛,发球得分高达51分,排名男子榜第二的林高远为41分,第三名徐晨皓是37分。女子发球最厉害的是冯亚兰,她一共得到44分,陈梦以40分排名第二,丁宁以38分排名第三。

“地表最强前三板”——许昕

许昕前三板总共得分215分,排名男子榜第一,林高远190分排名第二周雨158分排名第三。女子前三板得分最多的是得到193分的冯亚兰,丁宁以181分排名女子榜第二陈梦以179分排名第三。(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