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人故事:属于一家人的接力赛 挑战勇敢者游戏

铁人故事:属于一家人的接力赛 挑战勇敢者游戏

铁人三项是一项与自己较量的运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在2017 IRONMAN70.3柳州站中,“铁人接力赛”将打破自己参赛的孤单,由2-3人组成的铁人接力团队参赛,不仅让比赛更具娱乐性,还让更多想要参与IRONMAN比赛的人加入进来,亲身体验高水平赛事、挑战自我。

IRONMAN走进中国,让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参与到这项”勇敢者的游戏”之中。此次IRONMAN70.3柳州站的接力赛,得到了当地选手的大力支持。来自广西南宁的黄劲松就是其中一位,而与他组队参赛队员很特别,正是他的妻子和儿子。

爱好运动的一家人

黄劲松一家人十分爱好运动,经常会一起参加广西当地的一些马拉松赛事。黄劲松的妻子是2016年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市民组的第四名,实力强劲。他的儿子从小学习游泳,身体素质出众。当通过广西铁人俱乐部得知IRONMAN70.3要在柳州办赛的时候,黄劲松决定要报名试一试。

“我以前知道铁人三项,但不知道它的具体分类,这次也是第一次听说IRONMAN的比赛。当我看到IRONMAN 70.3来到家门口比赛,我就决定叫上家人报名参赛了。很想体验一下IRONMAN的比赛,感受一下它为何与众不同。”

目标6小时完赛

黄劲松从2012年开始接触跑步,自己跑了1年后,他开始带着妻子一起跑。结果,跑着跑着,妻子反倒把他这个领进门的“师父”给超越了。“刚开始跑的时候,妻子跟不上我,后来慢慢地能跟得上我的节奏了,现在她跑的比我还快,我跑全马都跑不过她,所以跑步项目就交给妻子了。”

铁人故事:属于一家人的接力赛 挑战勇敢者游戏

这次柳州站的比赛,黄劲松一家的分工是儿子游泳、妻子跑步,他负责骑自行车。平时很少训练自行车的黄劲松认为,这将会是他们的弱项。他给这次接力赛定的目标是6小时完赛。

“我已经练习了4次,从45km、60km、75km到90km逐次递增。因为平时跑步的原因,所以骑行下来腿没有疲惫感。但由于自行车没装休息把,骑完手上感觉没有力量,要过个4、5天才能恢复。接下来还要着重练习一下。”

黄劲松所在的广西铁人俱乐部的成员有不少参加了上个月进行的柳州银行IRONMAN 70.3柳州站测试赛,他从他们那里得到了一些赛道的信息。比赛前,俱乐部可能还会组织去柳州实地训练,如果时间允许,黄劲松也准备去亲自探个究竟。

再游柳州

除了参加比赛,黄劲松一家还想借此机会重游柳州,这次柳州站比赛的赛道恰巧是围绕着柳州的“母亲河”柳江进行,比赛途中的欣赏到的风景自是美不胜收。“柳州之前在我们心目中是个工业城市,但听说近几年的变化很大,尤其是柳江两岸,风景很美,所以我们也想乘着比赛的机会,看一看不一样的柳州城。”

IRONMAN70.3柳州站的比赛恰逢广西的“三月三”节,在黄劲松这个本地人眼里,这个节日很“热闹”。“‘三月三’最有意思的要数歌节了,当然美食节也不能错过。我们每年都会去歌节听歌,再去品尝特色小吃。”,黄劲松介绍道,“既然来了广西一定不能错过‘三月三’,这可是了解广西风土人情的好机会。”

最后,黄劲松还提到了广西的天气,给各位要来柳州参赛的选手提了个醒。“4月份的广西气温已经有20多度了,但气压低、湿气重,会觉得有点闷热。我们把它叫做“回南天”。在这种天气运动出汗多,要及时补充水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