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德比无悬念?3大原因告诉你深圳不可轻视

广东德比无悬念?3大原因告诉你深圳不可轻视

深圳队期待兑现天赋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相比恩怨分明,实力接近的辽宁与新疆,广东与深圳的较量,被认为是一场缺乏太多悬念的系列赛。固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粤媒在预测系列赛的走势时,大致认为深圳只能赢1场,最多2场,想要淘汰广东几无可能。不过真是如此吗?倒也未必。

季后赛1胜12负,但近两年常规赛占优

从季后赛两队的交锋经历来看,深圳以1胜12负处于明显下风。不过近两年而言,深圳在常规赛的表现,却是丝毫不怵对手。因此我们在对比实力时,除了翻越陈年往事时,还得查阅历史的进程。上赛季,深圳双杀对手;本赛季,深圳首战主场,在球鞋门事件爆发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惊险取胜。而到了客场,深圳令人惊讶的一路压制广东,并一度大比分领先。广东只是在末节方才如梦初醒,打出一波27-12的攻击波,一口气挽回颓势。待到加时赛,广东一鼓作气,杀死比赛,以107-100惊险取胜。

毫无疑问,从近两年的常规赛来看,深圳已经具备了与广东抗衡的实力。当年轻的天才们成长起来时,他们渴望推翻大哥维持多年的残暴统治。

首轮季后赛以下克上,带给深圳无穷动力

与上海的系列赛,深圳可谓戏剧性的晋级。首战对方缺少核心寂寞大神,深圳一度领先62分,并最终以40分的优势大胜。但随后上海回到主场连扳两局,第四战利用天时地利人和追平比分后,深圳第五战客场通过加时苦战,拿下上海。这样的磨砺,对于球队的状态乃至精神面貌,都是一种升华。毕竟年轻的球队,都需要历练。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海系列赛的第二战,深圳还曾经历过争议判罚,帕戈绝杀究竟踩没踩线?谁都说不清。但饶是如此,深圳仍保持一颗平常心,泰然应对。这说明,他们本身的心理素质也已经变得足够坚强,不会被轻易打垮。

曾经的青年霸主,渴望兑现自己的天赋

深圳与广东,这对同省兄弟又一次站在巅峰对决的舞台上。犹曾记得在半决赛里他们曾相遇三次,结果广东全部取胜,而且结果都是清一色的3-0,因此之于深圳而言,他们只要能赢下1场,便是突破。当然了,深圳不会仅仅满足于“只赢下一场”。

昔日的青年联赛,广东的残暴统治,也是被深圳所打断。当时,年轻的深圳被认为有望在未来颠覆广东王朝。现在,机会来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