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刃剑!10天3赛恒大该轮换吗?斯帅手中牌很多

双刃剑!10天3赛恒大该轮换吗?斯帅手中牌很多

恒大这轮会有变化吗?

腾讯体育3月10日 今天,广州恒大就将在济南,客场挑战老对手山东鲁能队。在中超的历史上,恒大在客场还从未输给过鲁能,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连续在客场战胜对手,无疑令斯科拉里的球队在济南全取三分增添了不少的底气。不过,从鲁能在中超首轮展现出来的实力来看,即使他们已经今非昔比,但仍不是一个恒大能够轻易战而胜之的对手。另一方面,考虑到最近密集的赛程,为了争取在随后的亚冠有所突破,斯科拉里是否会在与鲁能的比赛中轮换部分主力球员,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

固执斯帅要求变

自2月22日出征亚冠赛场以来,恒大已经踢了四场正式比赛,涵盖亚冠、中超和超级杯三项赛事,堪称中超比赛任务最繁重的球队之一。而在这四场比赛中,不乏有一些球员自始至终都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例如郑智保利尼奥这样的绝对核心,以及廖力生、王上源等年轻球员。而在与香港东方、江苏苏宁和水原三星的三场比赛中,斯科拉里连续用相同的首发11人应战,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尤其是在客场艰难战平水原三星后,对斯科拉里拒绝轮换球员的批评之声,一时不绝于耳。

客场打鲁能,斯科拉里又将面对一次“该不该轮换”的选择。与国安一战仅五天后,恒大就奔赴客场备战鲁能,而且下周三还有一场和川崎前锋的亚冠焦点战。也就是说,从中超首轮打国安开始,10天的时间里,恒大要踢3场比赛。但是,按照斯科拉里一贯用人的标准,他只会在一些最不重要的比赛、以及对手实力与恒大有很大差距的情况下,才会主动轮换求变;而鲁能已经退出争冠行列,但仍拥有大批优秀的内外援,这支中超老牌劲旅和恒大之间的对决,却历来是中超的重头戏。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斯科拉里断然不敢掉以轻心。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恒大的阵容不会出现变化。首轮对阵国安,恒大虽然赢了,但赢的非常惨烈,还赔进去了队长郑智。作为核心后腰,郑智停赛无法登场,将给恒大的排兵布阵带来非常大的影响。恒大阵中能胜任后腰的球员不多,如果斯科拉里用U23小将徐新代替郑智,那么在和国安比赛时的首发U23左后卫陈泽鹏将肯定失去主力机会。幸运的是,恒大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储备了一些球员,比如张成林。或许,这会是斯科拉里在对阵鲁能时,做出的唯一一处变化。

轮换是把双刃剑

可以理解人们对斯科拉里用一套阵容打天下的不满,毕竟恒大替补席上还坐着许多“国脚级”的球员,他们各个身价不菲,但在现有的体系当中却根本得不到首发的机会,不免令人怀疑:莫非恒大这套中超最厚的班底,要葬送在斯科拉里手里?事实上,斯科拉里坚决不给替补球员机会的作风,在上赛季初期也引发过相同的争议。那段时间,有消息称阿兰和郑龙接连向斯科拉里发难,理由就是总得不到比赛机会。

实际上,斯科拉里并非不懂得轮换主力的重要性。但就像这一次对鲁能的比赛一样,斯科拉里更愿意在球员伤停的情况下启用替补球员,而不是主动寻求变化。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能最大限度保证球队的稳定性,也理所当然要让一些球员承担过重的比赛负荷。

既然不轮换有不轮换的好处,那么理所当然,轮换实际上也有自己的弊端。上赛季初期,斯科拉里曾经寻求在阵容上有所变化,算得上执教恒大以来罕见的“主动轮换”。上赛季初,恒大状态起伏不定,斯科拉里也尝试过在首发阵容中安插于汉超、郑龙和荣昊等众多替补,但结果却在亚冠和中超遭遇双线打击,一败涂地。或许正是有了这样的教训,当主力阵容最终被确立时,斯科拉里再也不愿意主动给替补球员机会。

因此,轮换也是把“双刃剑”,如果用不好,最受伤的还是斯科拉里的帅位,以及恒大四线夺冠的大业。而这也是为什么每次提到轮换,斯帅都一脸不屑的原因,没人能设身处地体会到他肩上的压力。斯科拉里不是拉涅利那样的补锅匠,也不像贝尼特斯一场一套首发阵容,既然如此,那就让他继续自己的道路走下去吧。毕竟球队的主教练是他,不听他的,还能听谁的呢?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