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R马冒险复出?苏宁别因小失大 崔龙洙押宝7秒哥

R马冒险复出?苏宁别因小失大 崔龙洙押宝7秒哥

崔龙洙期待主场胜利

特约记者子扬南京报道

10日,在中超首轮惨吞4弹的苏宁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由于特谢拉停赛,外加李昂、马丁内斯等主力球员有伤在身,哀兵出战的崔龙洙,希望球队能够踢出团队足球,用精神弥补人手不足的劣势。

在赛前发布会上,崔龙洙主动揽过首轮惨败的责任,“上一场,我们让球迷们有所失望,对此感到十分抱歉,这是我的责任。本轮,球队几大主力或是有伤或是停赛,相信队员之间会彼此信赖且团结,不再以单兵作战,而是踢出团队足球。那么,胜利的天平就会倾向于我们。”崔龙洙希望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全队能把霸气和斗志展现出来,用精神的力量弥补人手上的不足。

本赛季,苏宁队面临中超、足协杯和亚冠的三线作战。谁也没有想到,联赛只踢了一轮,球队便遭遇严重的伤病和停赛侵袭。上一轮不敌申花,苏宁队接连失去R马和特谢拉两大利器,再加上有伤在身的李昂,一下子缺少了三名绝对主力。

于是,在主场迎战泰达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缺兵少将的苏宁队。幸运的是,经过近一周的积极恢复,李昂已经归队并参加合练。记者了解到他的伤情正在好转,这一轮上阵问题不大。由此一来,在失去前场外援双枪的不利情况下,崔龙洙总算凑齐三名主力中后卫。当然,光凭防守是没法赢球的,如何安排球队的攻击线,才是崔龙洙亟需思索的地方。不出意外的话,上场得到轮休的拉米雷斯,将会肩负起更多的进攻责任,而身材高大且头球能力出众的吉翔,也极有可能司职前锋。

按照惯例,与主教练一同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选手,基本上就是次日比赛的首发球员。9日,此前一直与陶源竞争主力右后卫的吉翔(中超历史上单场进球最快纪录的保持着,俗称“7秒哥”)获得了这一殊荣,“球队目前处于困难阶段,这时候,才是最能体现一支球队凝聚力的时刻。明天的比赛,我们会团结一致,按照教练的部署,一定可以取得想要的成绩。”吉翔说。

有人或许会疑惑,为何崔龙洙宁愿令吉翔出任前锋,也不愿起用戈伟或者压哨加盟的高迪呢?事实的情况是,指望戈伟踢满全场,本身就不太现实。毕竟身材高大的他,体能向来是短板。另外,从申花租借而来的高迪,原本就是有伤在身,暂时还没有达到符合上场的身体条件。如此一来,除了吉翔,球队中似乎也就只剩顾文祥可以胜任前锋。而在赛前训练时,穿上象征主力背心的正是吉翔。

考虑到球队当前的困难不小,苏宁俱乐部赛前发布的海报主题,也一改往日的霸气,而是选用“宝剑锋从磨砺出”为主题,希望球队能够团结一致,直面种种困难和挑战,用战斗的精神走出困境。同时,也希望用胜利打破外界的质疑。对于暂时的困难,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对于一支有着追求的队伍来说,只有经历并克服这些困难,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球队不会被困难所吓到,这只会激发我们更大的斗志。相信全队会在广大球迷的支持下,在主场踢出我们的气势,取得比赛的胜利。”

不知道是否属于烟幕弹,在赛前发布会的尾声,崔龙洙在谈到马丁内斯的伤情和恢复情况时,居然透露出哥伦比亚人有望在10日复出,“这几天,马丁内斯一直正在进行康复治疗,每一天都在逐渐变好。明天能否出场,需要今晚的治疗和本人的状况来决定。”崔龙洙的话,无疑让很多已对马丁内斯出战不抱希望的球迷,又看到了一丝曙光。

但在随后的赛前训练,记者并未看到马丁内斯的身影。“他还在独自训练,队医也在帮助他积极恢复,能否上场?现在还真难说。”一位队内人士反倒不建议R马冒险复出,“虽然球队正处于困难期,但后面还有更加重要的亚冠比赛,马丁内斯最好等到完全康复后再上场,不能因小失大。”据了解,马丁内斯的伤势属于大腿股二头肌肉拉伤,这种情况,一般需要2-3周的恢复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