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以逸待劳!鲁能主场拿分是底线 变阵主动进攻

以逸待劳!鲁能主场拿分是底线 变阵主动进攻

鲁能全力以赴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主场开门红,鲁能赢得了一个相对宽松的备战环境,但即将迎来恒大的挑战,鲁能全队丝毫不能放松。赛前马加特明确表态,这场比赛要争取在主场拿分,击败恒大。当然,马加特也深知鲁能和恒大的实力差距,所以他表态不能要求队员必须击败恒大,但只要有够强的拼搏精神,鲁能可以取得理想的结果。

这场比赛,鲁能有主场之利,可以说是以逸待劳。由于恒大近期一直是双线作战,所以他们的体能相比鲁能会有劣势。不过正如马加特所言,恒大的整体实力还是中超最强,尤其是他们的三个外援有着足够出色的实力,恒大的实力还是在鲁能之上。对于这个差距,马加特有清醒的认识,但他这次还是有想法,底线是拿分,目标是赢球。

相比首轮踢天津泰达,这场比赛鲁能肯定会在战术上做出改变。面对强大的恒大,马加特也不想一味死守,他想要攻守平衡。赛前马加特说到:“冠军球队肯定会主动出击,不会被动防守。恒大有阿兰高拉特保利尼奥,得分能力很强的三个外援,除此之外还有很好的中国球员,比如他们的中锋(郜林),在前面制造很大的威胁。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肯定不只是要防守,我们的目标是赢球,尝试争取主动,主动出击。”

寻求攻守平衡,必然要对阵容做相应的调整。这场比赛,99新星郭田雨因为全运会的备战缺席,鲁能的18人名单会发生至少一个改变。赛前的踩场训练,马加特带了20名球员参加,18人的名单悬念不小。从具体的选择来看,郭田雨的空缺很可能会在刘洋和刘军帅之间产生,两人争取一个18人名额。外援方面,塔尔德利参加了赛前的踩场训练,但是他能否挤掉西塞进入首发名单,还是未知数。

马加特也强调,必须全队有更强的跑动,才能有理想的结果。能跑,这是鲁能的标签,但如何去跑更关键。上轮比赛,天津比鲁能的整体跑动距离还要多,但他们输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是主动奔跑,还是被动的防守去跑。可以预料,恒大应该还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这次鲁能会有针对性的安排,争取更好的结果。

和马加特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吉尔明确表态,无论恒大外援有多强,鲁能团队已经做好了准备,自己要展现百分百的能力,这场比赛要奉献精彩。实力有差距,但并非没有赢球的可能,鲁能坐镇主场,这场比赛肯定还是要去抢分,毋庸置疑。马加特有足够的人员可用,但战术的变化会很大,是沿用442还是改用433,悬念即将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