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公开赛张择一日取双胜 柏衍不敌头号种子

珠海公开赛张择一日取双胜 柏衍不敌头号种子

张择一日双胜庆祝胜利

2017珠海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男女单八强争霸战,男单赛场今日有张择和柏衍两位中国球员出战,结果一喜一忧。张择在首盘抢七落败,第二盘和决胜盘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7/6-4/7-6逆转2号种子杉田祐一,艰险晋级第二轮。而随后上场的柏衍挑战赛会头号种子,抵抗不到70分钟,便以3-6/4-6败下阵来。

今天与杉田祐一一役,对张择来说并不轻松。尽管首盘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但无奈主动失误较多,随即被对手回破。两位选手僵持到抢七,张择以小分5-7交出第一盘。第二盘,两位选手均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寻觅到破机会,但张择的略胜一筹,挽救了自己两个破发点之后,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破发得手,以6-4扳回一城。第三盘,中国一哥的表现略欠稳定,整盘比赛送出多个非受迫性失误,中途一度2-4落后,在双方互保发球局之后,杉田祐一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张择因为失误而念念有词,几近失控,但他还是坚持下来,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将比赛拖进抢七阶段。抢七开局取得4-0的大好局势,最终有惊无险以小分7-5拿下决胜盘挺进八强。

单打赛场“死里逃生”,好运也延续到了双打赛场。在中心球场最后一场比赛,张择和公茂鑫搭档,迎战吴迪和张之臻组合。结果两组人马在两盘比赛都拼到抢七局,最终都由张择和公茂鑫略胜一筹拿下胜利。这样,在不到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张择在单双打赛场都取得了胜利,明天他将在单打八强战中迎战卫冕冠军法比亚诺,双打则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另一位中国男将柏衍在中心球场迎战男单头号种子东斯科伊,比赛过程仅进行了65分钟,东斯科伊便以6-3/6-4的比分拿下胜利。其余场次方面,印度选手班布里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的维洛蒂。女子比赛方面,头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的扎维斯卡。今天女单赛场有四名中国球员出战,最终高鑫妤和郑赛赛成功会师八强,而刘方舟和张恺琳则未能延续好状态。张恺琳在对战张凯贞的比赛中,中国小花先赢一盘,无奈比赛途中腰部受伤导致在决胜盘0-5落后的情况下退赛。女双赛场也决出了最后的四强席位,最终韩馨蕴和叶秋语组合成功拿到一张入场券。明天焦点战莫过于张择对阵卫冕冠军法比亚诺的比赛,去年他们在珠海ATP男子网球挑战赛的决赛相遇,张择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到对手翻盘,无缘冠军。明天两人将在同一片场地再次交战,今年谁将通向冠军之路,明日见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