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诸宸:老公并非王室成员 远嫁卡塔尔绝不是为钱

诸宸:老公并非王室成员 远嫁卡塔尔绝不是为钱

诸宸(资料图)

网络之上,对诸宸的不解甚至质疑从未停息。但流言与猜测,往往与真相有着鸿沟。

传言道: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是卡塔尔王室成员,诸宸是冲着钱才嫁给他!

诸宸说:我们当初是因棋认识,因棋相爱,白手起家,靠奋斗做到了今天的自己。穆罕默德并不是王室成员,只是家里有这样的亲戚而已。其实卡塔尔的人均收入很高,再加上人口不多,很多人家都有别墅,有很多车。我嫁给他绝对不是为了钱,在国内我可以生活得更舒服。

传言道:卡塔尔男人可以娶4个老婆,诸宸过得不幸福!

诸宸说:这里是可以娶4个老婆的,但是在娶老婆之后,要求绝对公平。在刚认识我老公的时候,我们在这个方面是有一些交流的,他当时就说,很难做到对两个人一模一样,所以他不会娶两个老婆。虽然卡塔尔法律允许可以一夫多妻,但其实绝大多数人都只有一个老婆。

传言道:诸宸不尽孝,母亲重病都不闻不问!

诸宸说:我不孝顺?是他们说的还是我父母说的?如果是我父母说的,你们可以信。我受的是中国的传统教育,百善孝为先。我和父母的关系非常好,去年他们来卡塔尔待了半年,但是因为我奶奶还在温州需要照顾,也不方便一直在这里。很多时候我会保持沉默,但后来又觉得保持沉默也不一定对,负面的东西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外面会有很多猜想。

传言道:诸宸结婚之后就更改国籍,她不爱国!

诸宸说:当时卡塔尔邀请我去打比赛,如果我同意,他们就会把国际象棋项目纳入多哈亚运会。从大的方面来说,我是在为推广国际象棋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想,当我曾经为祖国出战时,我是全心全意的;而当我到了生命中的另外一个阶段,考虑其他也没有什么错,现在大家对这方面的态度应该开放多了。哭?我不记得有没有哭,但是当时我的心理的确受到了一些影响,遭受了一些打击。不过,我觉得人生的经历就是这样,它是丰富多彩的,各式各样的,任何经历都能够让你成长。(特派记者 关尹)

诸宸:老公并非王室成员 远嫁卡塔尔绝不是为钱

诸宸一家四口甜蜜合影

记者手记- 请善待诸宸

见到诸宸第一眼的时候,有些与想象的不太一样。她包着头巾,却又没有如当地人那样,一身长袍,黑纱遮面。

看得出,诸宸在努力尝试融入社会、融入家庭。但她,又不想完全改变自己。两者之间,诸宸在尽量寻找平衡点。

能够感受到诸宸的不容易。她说自己的性格,倔强是有的,平静也是有的,作为一个棋手,好胜心也是有的。比如放到恋爱上,越是备受阻碍,越要修成正果,哪怕如飞蛾扑灯也不回头。

说起网上的一些传言与误解,诸宸也有些无可奈何,“连我的一些亲戚都会打听,你老公是不是要娶第二个老婆?你是不是要生第三个孩子?有的时候,谣言实在是太强大了。”她叹息说,“名人在网络上很容易受到攻击,因为那些人在暗中,而我们在明处。我相信,将来的网络环境不会一直允许这样吧?”

年轻时的诸宸,结婚前从未去过卡塔尔,也无法想象加入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的未来,凭着一股勇气和韧劲,才走到今天。16年的婚姻,应该是对那些流言最有力的反驳吧?

外人看诸宸,总如雾里看花,而真实的诸宸,所背负的一切争议,又如此沉重不公。但诸宸的笑容,依然恬静如初。

曾经的美女棋后,走得执着沉稳。一如她自己所说:落棋无悔。人生无悔。

所以,请善待诸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