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2-0完胜尚坤晋级 将与闫安争夺小组头名

林高远2-0完胜尚坤晋级 将与闫安争夺小组头名

林高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在男子B组的比赛中,林高远对阵尚坤,闫安对阵周启豪。林高远2-0(13-11、15-13)战胜尚坤,而闫安以2-1(11-8、9-11、12-10)淘汰周启豪,下一轮林高远将与闫安争夺B组的第一名。

比赛焦点

林高远在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表现出色,他以8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三,曾一度非常接近夺取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第一阶段第9轮,林高远曾2-1爆冷战胜许昕,决胜局林高远13-11取胜。但第一阶段第10轮,林高远1-2(12-10、9-11、6-11)马龙,因此林高远最终获得第三名。尚坤是一名替补队员,他在樊振东夺冠、张继科退赛的情况下,与周恺一起替补进入第二阶段的参赛阵容。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详细数据

林高远2-0完胜尚坤晋级 将与闫安争夺小组头名

比赛回顾

由于尚坤第一次打这种三局两胜制的比赛,开局后林高远迅速占据了上风。林高远进入比赛状态比较快,他先取得4-1的领先,中局阶段林高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林高远以10-8先拿到第一局的局点。尚坤利用发球的变化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10-10。林高远13-11拿下第一局,取得局分1-0的领先。

第二局尚坤先取得5-1的领先,林高远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3-5,尚坤再得一分将比分扩大到6-3。林高远利用一个擦网幸运球得分,尚坤为自己叫了暂停。接下来两人战成7平、8平、9平,林高远相持中得分,以10-9拿到赛点。不过随后林高远自己发球失误,比分再度来到平分。

12平后,尚坤接发球不好,被林高远逮住机会一板进攻得分,林高远13-12再次拿到赛点,尚坤再次挽救赛点将比分追成13平。林高远14-13再次拿到赛点后,吴敬平为林高远叫了暂停。林高远15-13拿下这一局,以2-0淘汰尚坤。

下轮对阵

本组另一场比赛亚闫安对阵周启豪,闫安第一局11-8取胜,而周启豪在第二局最后阶段稳住阵脚以11-9扳平积分。决胜局周启豪先取得5-2的领先,闫安在3-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7-7,随后闫安将比分扩大为9-7,这个阶段闫安连得6分。周启豪将比分改写为9-9,10平后闫安连得2分以12-10取得最终的胜利,闫安就此以2-1淘汰了周启豪。下一轮比赛,林高远将和闫安争夺B组冠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