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最大目标是保级 不惧河北队众多大牌

张外龙:最大目标是保级 不惧河北队众多大牌

张外龙

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重庆当代力帆主教练张外龙是一个朴实的韩国老头,尽管重庆当代力帆队在上个赛季排名第八,而且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定的是保八争六,但张外龙表示,球队首先应该立足保级,然后再想更远大的目标。

体坛+:第一轮对延边队的比赛,您的第一次换人是在差不多80分钟时,剩下的两次换人,都是在90分钟,您为何换人时间选择的那么晚?

张外龙:首先,是因为我们队在90分钟里面都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牢牢掌握,既然我们的优势一直保持着,所以我就想保持这样的态势,不怎么进行换人,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我还是想看看,我的这些场上队员,他们的身体状态,能不能打90分钟,能不能以最好的状态打满90分钟。

体坛+:第一个主场,面对中超的弱旅延边队,占尽优势却没能拿到3分,您认为到底是什么原因?

张外龙:其实,现在的中超,不管对手是谁,拿三分都不荣易。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其实做的已经很好了,但一场比赛的结果,有很多因素制约。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们在场上做到了我赛前的要求。当然,他们也有不足,例如,在前锋线上,对方的禁区里,我们队的得分问题还需要加强。以后就看看阿兰和阿尤吧,看看他们俩怎么样。

体坛+:阿兰和尤里这两个前锋,未来您将如何取舍?

张外龙:我们需要阿兰这样的得分能力强的前锋,但这不是绝对的,排兵布阵,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确定,需要根据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来确定。

体坛+:今天周三的训练课上,有很长时间,球队都在训练定位球战术,以后会在场上主要靠这个得分吗?

张外龙:今天是练了一些定位球战术,这实际上是球队的日常训练的内容之一。当然,至于在场上是不是要用这些训练过的定位球战术,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不断变化。

体坛+:下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您针对这场比赛,做了哪些准备?

张外龙:我们队至少到现在,对对方的各项技术分析和人员分析,还没有结束。但今天训练前,我也跟我的队员们说了,虽然对方球队的球星不少,有些还是很大的牌儿,但我们队一直都是打整体的,所以不管对方有什么样的球星,首先我们不要害怕,我们不要在心里惧怕他们,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有整体作战能力。

体坛+:俱乐部曾经公开提出今年的任务是保八争六,您觉得这个任务实现起来是不是很艰难?

张外龙:我觉得我们队今年最大的目标,还是保级。如果我们确定保级了,那么我们才会想到如何能达到第八名,如果我们能达到第八名,我才会去想,还能往上面走多远。保级现在是第一目标。

南松:我只想发挥自己,没想哪些繁杂事

记者金山淞重庆报道 南松在第一轮重庆当代力帆和延边富德队的比赛中,出场几乎打满了90分钟,对于一个U23球员来说,这是很罕见的事情。这是南松的中超处子秀,而且,面对的还是此前曾经与之有过诸多纷争的延边队,出身于延边的南松,肯定顶着很大的压力。

体坛+:如果让你自己给自己的中超处子秀打分,你能给自己打几分?

南松:如果是100分制,那么我给自己打70分。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我有些缺点表现出来了,例如处理球不果断,临门一脚欠缺,机会没把握住等等 。

体坛+:这毕竟是你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在90分钟比赛中,你的状态有多大起伏?

南松:在前15分钟,我确实感觉挺紧的,放不打开。但踢到后来,我觉得自己打开了,就不感觉紧张了。

体坛+:对于中超第一场比赛,赛前你预想过是这样吗?

南松:我没想到,教练能让我在场上打这么久,这点让我很吃惊。除了这个之外,我觉得,在场上可能还是有点吃力,例如身体等等。

体坛+:面对老东家,尤其是之前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些影响到了你吗?

南松:这是我自己的中超首秀,我没想太多其他的,我只是想,怎么能在这场比赛中,更好的发挥自己,更好的表现自己。

体坛+:你是延边出来的,而且年龄也小,你孤身一人来到重庆,适应球队的氛围吗?

南松:我觉得球队的氛围非常好,队里的前辈们,都对我很好,他们经常在鼓励我。来重庆,以前确实没准备,只是经纪人联系的,来到这里,确实一切都是未知的,但这也是一种挑战吧,我喜欢这种挑战。

体坛+:球队中这个位置的队员不少,而且U23的队员中,也有几个很出色的队员,你担忧你的位置吗?你喜欢打哪个位置?

南松:我喜欢后腰前腰都可以。压力肯定会有,其实在哪里,都会有这样的压力,我现在,就是努力把压力变成动力,更认真训练,争取取得教练信任。

体坛+:对国家队有渴望吗?

南松:当然有了,对于国家队,肯定想过,但我现在还年轻,现实一点,现在该做的,还是尽可能多的提高自己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