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足球巡礼之北控燕京 冲超这么近又那么远

北京足球巡礼之北控燕京 冲超这么近又那么远

亚森

新赛季中甲联赛即将在本周末打响,对于北控燕京来说,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冲超失利的赛季之后,今年中甲的冲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能否杀出重围实现升超的梦想,将是球队新任主帅亚森所面临的崭新挑战。尽管,新赛季的北控燕京,已经不再把冲超挂在嘴上。

上赛季结束后,北控与连续两个赛季率队冲超失败的斯塔诺分手,曾经带领石家庄永昌成功冲超并站稳脚跟的亚森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主帅。请亚森的目的是什么?不用换个角度,也都一目了然。

其实,北控燕京近两个赛季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阵容和规划。队徽中的雄鹰寓意球员在场上努力拼搏,展现出超凡的勇气和不屈的毅力,拥有超越过去、超越自我的信心,预示着北控集团入主之后,球队能够再次重生,冲超成功。2014年北控接手球队后,曾计划在两年内完成冲超目标。

然而,北控燕京在过去两个赛季作为冲超热门,在联赛中途就已经掉队。这既有球队自身实力的问题,也不可否认近年来中甲联赛环境的改变,如今疯狂烧钱的大手笔引援已经不再是局限于中超,为了两个中超名额,中甲亦疯狂。深圳佳兆业和武汉卓尔,就是最好的佐证。而像北京人和、大连一方、石家庄永昌和上海申鑫这几支先后从中超下来的球队,更是对中超窥觑已久,这也让北控燕京新赛季的冲超之路显得格外凶险。

新赛季,球队在阵容方面,依然延续了前几个赛季的稳健,没有太大的流失,也没有疯狂的引援。与上赛季相比,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得以保留,虽然主力后腰吕鹏转投国安,但蒂奥特的到来,让球队中后场的防守硬度和厚度都有所提升。

从英冠纽卡斯尔联队引进的科特迪瓦后腰谢克·蒂奥特,堪称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最令人意外的引援。现年31岁的蒂奥特,从比利时安德莱赫特足球俱乐部出道,2009-10赛季曾随特温特队斩获俱乐部史上首个荷甲联赛冠军。2010年8月加盟英超纽卡斯尔联队后,蒂奥特曾是“喜鹊”最关键的球员之一。不过,随着上赛季这支曾经的英格兰传奇球队遭遇降级,蒂奥特也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很少上场比赛。如今,防守凶悍且远射能力突出的蒂奥特已经重新找回状态,他的能力和职业态度也赢得了队内的一直认可,他也将与詹姆斯和奥科蒂组成北控燕京新的外援三叉戟。

在内援方面,北控燕京先后签下了青岛中能的中场球员王建文、上海申鑫的中卫邹仲霆、梅县铁汉生态的中卫徐亿海,以及曾入选过U22国青队的年轻门将董春雨。

另外,在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北控燕京还从湖南湘涛签下了前锋李想。1991年出生的李想,身高185cm,出自天津泰达青训,2014赛季曾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参加中甲联赛,出场30次,打进15球,排在当年中甲射手榜第三位。2015赛季李想转会湖南湘涛队,代表球队征战中甲联赛28场攻入8球。

作为前锋,李想的作风硬朗,门前抢点意识很强,相信他的加盟能够有效的增强球队在锋线上的厚度。此外,北控燕京还与王存、王长庆、姚亮、崔仲凯四名老将完成续约。

自结束海外拉练以来,北控燕京回国后就一直在上海前滩体育中心进行积极备战。新赛季,北控燕京开局阶段的赛程堪称魔鬼,前六轮他们将先后对阵青岛黄海、大连一方、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深圳佳兆业以及同城对手人和,可以说冲超之战从第一轮就已经打响了。(体坛+ 张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