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败or逆转?丁俊晖连扳5局用一场胜利提升斗志

惨败or逆转?丁俊晖连扳5局用一场胜利提升斗志

丁俊晖

0比4落后,到5比4大逆转获胜!这就是3月8日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丁俊晖的成绩单。在威尔士开打的球员锦标赛,丁俊晖首轮迎战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结果上半场4局,丁俊晖完全不在状态,0比4落后被拿到赛点,但下半场丁俊晖竟然连胜5局,强势逆袭,最终收获胜利晋级8强。久违的大心脏丁俊晖又回来啦!

与希金斯一战,丁俊晖心理上多少还是有点优势,毕竟在最近的七次交手中,丁俊晖赢得了其中的6次,而且还是六连胜,唯一一败还是冠中冠邀请赛上,丁俊晖打出4杆破百的情况下,还被希金斯6比5翻盘得手,遗憾告负。虽然本赛季希金斯的状态明显回升,连夺三大邀请赛(中国锦标赛、冠中冠、冠军联赛)冠军,但丁俊晖同样有着不错表现,收获上海大师赛冠军。因此球员锦标赛再度碰面,有着丁俊晖复仇的意味。

比赛的上半场,希金斯状态上佳,前两局都打出了单杆60+,轻松取得领先,之后两局虽然一度陷入拉锯战,但希金斯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取得了4比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而丁俊晖甚至在30分钟内一分未得,很是尴尬。一边是对手取得赛点,一边是手感冰凉,一场惨败或许已经注定了。但斯诺克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下半场开始后,关键的第5局,丁俊晖与希金斯的缠斗中获得了机会涉险拿下,这也成了全场关键的转折点。之后丁俊晖犹如换了一个人,火力全开,单杆83分、单杆67分、单杆破百107分以及单杆59分,连下5局,完成了不可思议的超级大逆转,从0比4到5比4,希金斯到手的胜利就这么没了,而丁俊晖就这么死而复生了。强势挺进8强,1/4决赛将对阵老将汉密尔顿。

回想本赛季的苏格兰公开赛半决赛,希金斯与特鲁姆普的对决,巫师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同样是连胜5局,最终6比5完成了大逆转。而今这一幕又发生了,只是他成为了被逆转的悲情一方。对于逆转,丁俊晖表示,“在0比4落后时,我只想一定要赢一局,结果我一直在赢,进到了决胜局。最后我的专注度也上来了,确保了我的胜利,当然很高兴能够拿下决胜局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对于丁俊晖而言,拿下一场如此戏剧性十足的胜利,又是对抗希金斯,对他后面的比赛以及本赛季剩余赛事有着很大的帮助。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不幸与挫折之后,丁俊晖需要一场宝贵的胜利来提升士气。对于赛季末的世锦赛,作为去年的亚军,丁俊晖似乎又一次充满了斗志,期待着再度创造奇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