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2017年03月09日08:4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早早破门、自信心、德国门将以及内马尔是巴萨此役完成史诗般的逆转的关键因素。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早早破门

所有人都意识到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次回合早早进球的重要性,但或许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巴萨仅仅用了3分钟就破门。苏亚雷斯头球冲顶攻破了特拉普的球门,尽管这个进球并不是巴萨史上最伟大的进球,但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进球之一。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特尔施特根的扑救

德国门将本赛季始终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巴萨这场历史性的胜利中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双方踢成3比1时,客队再打入一个客场进球几乎就意味着巴萨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希望。在进球之后仅仅2分钟,卡瓦尼就再次获得了单刀良机,然而,德国门将保持着冷静,漂亮的用脚挡出了乌拉圭前锋的射门,保住了巴萨晋级的希望。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卡瓦尼的进球

在以3比0领先之后,巴萨渴望打入第四球以让比赛进入加时赛。然而,巴萨的防线给了卡瓦尼机会,而乌拉圭前锋也打入了一个关键的客场进球。在比赛还剩33分钟的情况下,卡瓦尼的进球再次打破了比赛的平衡,让巴黎圣日耳曼看到了晋级的希望。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内马尔

直到比赛的第88分钟,巴萨仍然以3比1领先,需要再打入3球才能逆转晋级欧冠八强。关键时刻,内马尔占涞出来。在第88分钟,巴西人先是以漂亮的任意球破门,之后又点球破门,并且在最后时刻送出助攻,帮助巴萨完成了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

逆转巴黎的五大关键

自信心

在次回合之后,巴萨球员和教练都谈到了自信心,而在联赛对希洪竞技和塞尔塔时的出色表现也让巴萨感到乐观。尽管如此,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次回合,巴萨还是遇到了考验。在比赛只剩1分钟,而巴萨再打入一球才能完成历史性的逆转时,在接到内马尔的完美直传之后,突入禁区中路的塞尔吉-罗伯托仍然充满自信。巴萨最终谱写了俱乐部以及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篇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