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超看土豪别看中超降级队 缠斗格局难有黑马

冲超看土豪别看中超降级队 缠斗格局难有黑马

卓尔定下冲超目标

本周末,2017中甲联赛就要打响。与各队位次相对分明的中超相比,中甲局势更加混乱,这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有着很鲜明的体现,虽然河北华夏、权健冲超早在意料之中,却还是有延边、智诚这样的黑马存在。相对来说,今年最被看好的当数深圳、武汉两队,不过,有了两大黑马的先例,谁又敢断定,今年不会再有哪支球队异军突起呢?

冲超?首先你得想冲

在中甲,从中超降下来的球队越来越不受重视。实际上,就连他们自己,全力以赴重返中超的欲望也都不那么强烈。绿城已经把重点放在了全运会比赛任务上,永昌在流失了多名主力后,也刻意回避着冲超话题。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就算降级的球队难以维持原来的薪酬体系,留不住部分主力球员,但他们的底子终归强过多数中甲球队。譬如阿尔滨,刚刚降级时,走了半个主力阵容,却依然令中甲对手们感到畏惧,并一度领跑中甲。如果不是后期出现财务困难,绝不至于被赶超。不过,中超降级球队称霸中甲的首要条件是,他们必须保持着强烈的冲超欲望。而这一点,在绿城、永昌身上都看不到。

投入是冲超最大的保障

两支降下来的球队被看低,深足、卓尔自然成为了今年的冲超热门。原因很简单,他们的冲超欲望很强烈,他们的投入更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其中,深足宣称投入4亿,上不封顶,武汉媒体则披露称,卓尔投入高达5亿。

请埃里克森挂帅,600万欧元购入哥伦比亚前锋普雷西亚多,挖来边缘国脚崔民,深足的动作在中甲已经相当有力度了。在日前举行的誓师大会上,深足也再次喊出了一定要冲超的口号。卓尔相对低调,但在中甲对手眼中,却被认为竞争力还要更胜一筹。他们从上港、亚泰引进了埃弗拉、莫雷罗,打造了中甲最强外援三叉戟。此外,还签下了张耀坤、黄希扬等中超球员,整体实力得到了充分的补强。与中甲其他球队相比,这两队的纸面实力无疑占了上风。虽然联赛前景还取决于教练水平、俱乐部运营等,但总的来说,他们有理由更被看好。

缠斗格局中很难再有黑马

运营水平非常关键,就像上赛季的权健,在投入占有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开局不利,一度被远远落下。只不过,他们的决心太大,投入也太大,这才后来居上。对于人和、一方、北控、黄海等原本就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球队来说,即便面对两大土豪,依然可以通过内部挖潜,最大限度激发球队战斗力,获得冲超机会。

这些上赛季排名靠前的球队也都在补强,人和挖来了建业核心伊沃,北控请来了曾率永昌冲超的亚森,签下了中甲最大牌外援蒂奥特,一方在完整保留去年阵容的基础上,也引进了身价在中甲居前的波利及身经百战的老将周挺等。包括曾长时间领跑中甲的黄海,因为自身打法比较成熟,依然不容小觑。在近半球队均有冲超实力的格局中,今年很难再涌现出像延边那样的黑马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冲超大战只会更激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