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巴黎圣日耳曼

2017年03月08日21:50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艰难,非常艰难。但并不是不可能。无论是俱乐部中还是整座城市,都有着逆转的信念。

赛事前瞻:巴萨-巴黎圣日耳曼

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巴萨客场0-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但过去三周给予巴萨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这场反击。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没有球队能在落后四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但看到最近球队在诺坎普球场的表现,球员们和球迷有着强烈的信念,或许我们将见证一场伟大的逆转。

巴萨在欧冠主场赛事已取得14连胜,把这个势头延续下去似乎问题不大。但他们还需要做好防守,一旦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一球,就意味着加泰罗尼亚人至少要打进6球。

显然情况非常艰难,但苏亚雷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如果有球队能够做到,那就是巴萨。”

球队新闻

相对于周中5-0击败塞尔塔一役,球队大名单唯一的改变是戈麦斯顶替了丹尼斯-苏亚雷斯。后者和马斯普、受伤的马蒂厄和比达尔一道无缘此役。

球队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图兰、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和乌姆蒂蒂。

巴黎圣日耳曼方面,拉比奥特和迪玛利亚及时伤愈,进入大名单。前巴萨球员莫塔首回合停赛,此次也伤愈复出。

教练观点

恩里克深知面前的巨大挑战,但也清楚如果拿出最佳状态,还是有希望的:“我们必须打进很多球,就像之前做到的一样。但也不要疯狂,明天的比赛,我们没有退路,尽一切努力取胜。我相信我们有机会逆转,当比赛到来时,我们提振士气,对手便会感到胆怯。”

巴黎圣日耳曼主帅艾梅里对巴萨十分了解,他表示:“我们面对一支伟大的球队,我非常尊重巴萨。我们必须努力延续首回合的表现,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赢得个人对决。”

球队状态

巴萨只要重复本赛季欧冠此前三个主场的比分,都足以把比赛拖入加时。此前巴萨先后主场7-0凯尔特人、4-0门兴和4-0曼城。而在最近联赛两个主场他们分别6-1希洪竞技和5-0塞尔塔。因此这种主场大比分胜出并不是巴萨没做过的事情。

不过巴黎圣日耳曼近来各项赛事保持14场不败,包括5-1击败马赛,想要找到他们的弱点并不容易。

交锋历史

这是两队自从2013年4月份以来在欧冠相遇四次。在首回合对决之前,巴萨获得对法国球队的三连胜,包括主场3-1、2-0和客场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