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珠海网球公开赛张择逆转吴迪 吴易昺首轮出局

珠海网球公开赛张择逆转吴迪 吴易昺首轮出局

张择在中国德比击败吴迪

2017珠海网球公开赛正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火热进行中,在经过三天的资格赛角逐之后,正赛首轮的比赛也在这两天展开。首轮最瞩目的比赛无疑是张择和吴迪“双子星”的德比大战。这场比赛在珠海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1号场进行,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拉锯之后,张择以总比分2-1逆转吴迪,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法比亚诺、男单头号种子东斯科伊与中国名将柏衍也都顺利晋级。

此番是两位中国男将第10次交手,在此前的9次交战记录中,张择以7胜2负占据优势。对于珠海,两位都并不陌生。张择在去年的珠海ATP男子网球挑战赛中获得亚军,而吴迪则在三个月前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中打入四强,对这片场地可以说是非常熟悉。首盘比赛的走势让现场观众稍感意外,吴迪在拿下第一个发球局之后,张择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中,未能保住一个,但在吴迪的发球局中,张择寻觅到破发机会,拿下本盘比赛唯一一局,最终吴迪以6-1轻松拿下首盘。首盘张择毫无状态可言,他的一发得分率仅有18%,在二发方面没有拿到一分。

第二盘,张择状态开始恢复,在双方打成1-1之后,张择连破带保,瞬间将比分带到4-1领先。眼见第二盘大势已去,吴迪似乎无心恋战,在第六局再次遭到张择破发,张择顺势以6-2回敬对手一盘。决胜盘,双方在前5局各自保发。第六局,张择突然发力,吴迪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保的异常辛苦,最终还是惨遭张择破发,张择随后连破带保,将比分带到5-2。尽管盘末吴迪坚持了一会儿,破掉了张择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还是未能将比分扳平,张择以6-4拿下第三盘,总比分2-1,耗时一个半小时结束了这场德比大战。

除了这场焦点大战之外,今天中心球场先后出战的唐好辰、柏衍都顺利晋级。赛前颇受关注的持外卡出战的小将吴易昺,未能把握住首盘领先的优势,最终以0-2不敌比利时对手,尽管无缘晋级,但对于能来到珠海与一众高手过招,吴易昺表示非常荣幸,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另外,卫冕冠军法比亚诺轻松晋级,男单头号种子东斯科伊在首盘抢七落败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惊险晋级。

场内比赛激烈上演,场外的活动也不停歇,唐好辰和易楚寰两位球员也来到了珠海市湾仔中学,进行一场球星与在校师生的近距离网球交流课。这是本届珠海网球公开赛举办以来的第三站网球推广活动,此前已在体育中心和珠海中心展开了系列活动。

在湾仔中学,两位球员和湾仔中学的80名师生“高手过招”。“推广网球这项运动是我们应该做的,给大家普及一下网球的知识和动作基本要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这对我们来也是一种放松的形式。”在谈到对“网球进校园”的感受时,唐好辰表示:“网球比较受场地的限制,不如羽毛球那么普及,所以我们更要亲力亲为去推广这项运动,让大家都爱上网球。”唐好辰在上午的中心球场揭幕战中,以2-1逆转对手,顺利从资格赛突围。接下来的几天,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比赛仍将火热展开,而首届“珠海女子业余网球赛”、“场馆探秘”等活动也将轮番上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