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人小数据:一队多项排名超恒大 鲁能有绝活

惊人小数据:一队多项排名超恒大 鲁能有绝活

中超那些惊人小数据

腾讯体育3月8日 经过一个冬歇期的人员调整,2017赛季中超联赛终于拉开战幕,各队新引进的球员纷纷在第一轮披挂上阵,给球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究竟哪支球队表现最好,哪支球队首秀最差,我们从一些“小数据”来看看。(数据来源足球专业分析网站whoscored)

重庆力帆传球最准

在重庆力帆主场0比0战平延边富德的比赛中,重庆力帆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6%,控球率高达63.2%,均位列中超十六支球队第一位,占据绝对优势,可惜最后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传球成功率最低的球队是北京国安,只有61.5%,控球率也仅有44.4%,客战恒大的困难程度可见一斑。

惊人小数据:一队多项排名超恒大 鲁能有绝活

相关数据

长春亚泰最不会争顶

在头球争顶成功次数方面,长春亚泰在1比5负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全场只有6次争顶成功,连对手上海上港的一半都不到,亚泰球员身高并不吃亏,在抢点预判方面需要加强。争顶成功次数最多的球队是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和任航领衔的后卫线顶住了河南建业2米07的高中锋杨昌鹏的高举高打,全场比赛28次争顶头球成功。

河南建业防守“凶”而不“野”

在防守数据方面,河南建业在与河北华夏幸福的鏖战中,全场有34次倒地铲球,比第二名长春亚泰高出10次。34次铲球只吃到2张黄牌,看来中后卫出身的主教练贾秀全对防守队员的调教颇有心得,防守凶狠但并不野蛮。在断对方传球方面,辽宁宏运28次断球成功,天津权健24次排名第二,这也说明他们的对手贵州恒丰智诚和广州富力在传球准确性上需要加强。

惊人小数据:一队多项排名超恒大 鲁能有绝活

相关数据

恒大罕见犯规最高

第一轮联赛犯规最少的球队是重庆力帆,全场比赛只有6次犯规,重庆力帆也是唯一没有吃红、黄牌的球队,看来对手延边富德确实没有对力帆形成什么压力。而犯规最多的是广州恒大,在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犯规高达27次,广州恒大犯规排名第一是这么多年联赛罕见的。

长春亚泰“射正王”

长春亚泰虽然以1比5的大比分惨败给上海上港,但是长春亚泰的射门效率却很不错,12次射门7次射正,射正率超过50%,可以说脚脚都有威胁。射正率最低的是天津泰达和河北华夏幸福,均为7次射门1次射正,主教练回去该给前锋加练射门了。

天津亿利“英超化”

英超球员米克尔和伊德耶的加盟使天津亿利的打法发生了改变,有了点“英国味道”,天津亿利首轮比赛83次长传位列所有球队第一,而长传最少的江苏苏宁仅有45次。在短传数据方面,重庆力帆以509次排名第一,北京国安再次垫底,仅有184次。在传中数据方面,排名第一的依然是重庆力帆,全场比赛36次传中,是排名垫底的北京国安传中次数的6倍。

惊人小数据:一队多项排名超恒大 鲁能有绝活

相关数据

苏宁进攻左倾严重

从发起进攻的区域分析,江苏苏宁47%的进攻来自左路,是中超左路攻击最多的球队,这与进攻核心特谢拉是左脚球员有关。而右路进攻最多的是北京国安,高达51%。中路渗透最多的球队是贵州恒丰智诚,中路进攻比例占全部进攻的30%,中路进攻最少的球队是河北华夏幸福,只有16%,看来他们是有意避免与河南建业的中后卫戈麦斯正面冲突。

鲁能一数据很恐怖

从射门区域看,大禁区内射门比例最高的是山东鲁能,首场比赛91%的射门来自大禁区内。高出第二名上海上港23个百分点。山东鲁能组织进攻的耐心可见一斑,不进禁区不射门。而比鲁能组织进攻更有耐心的是广州恒大,广州恒大虽然大禁区内射门只占全部射门的57%,但是其中21%来自小禁区内射门,小禁区内射门比例位列中超第一,进攻威胁性中超第一。(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