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北京“挖角”李慕豪失败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撰稿:CBA老司机

上周日,深圳客场战胜上海晋级四强,追平了队史最好成绩。不过在这样一场重要胜利的背后,过程却十分不易。

先是有媒体曝出球队主帅王建军的儿子在季后赛期间刚刚做完手术,为了率球队专心备战比赛,王建军几乎没时间去看望自己的儿子。关于这一故事,我们之前也曾为大家讲述过。

与此同时,球队国手李慕豪身体状况欠佳,赛前发烧打吊瓶到凌晨6点。但生死战他仍坚持带病出战,砍下13分14个篮板,成为球队取胜的重要功臣。对于上述这些情况,不少媒体有过报道,老司机不再赘述。

今天我们要讲的则是一件鲜为人知的故事。其实,在比赛之外,深圳队刚刚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保卫李慕豪”战。下面,老司机就带着大家扒一扒这件事——

据老司机得到的消息,无缘季后赛的北京曾有意挖角李慕豪,而他们也开出700万年薪的天价。这个数字也与之前工资最高的国内球员孙悦持平。

说这件事之前,我们先来请出这件事中的一位关键人物——秦晓雯。

这一名字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有些陌生,但对于篮球圈内人士来说却是如雷贯耳。据公开资料显示,秦晓雯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曾在体育总局外联司工作,后来出国读MBA并成为美国一家知名企业的高管。

随着前北京俱乐部总经理袁超退休,秦晓雯接管了球队的管理工作。目前,她在俱乐部的母公司首钢集团下属的首钢体育公司任总经理。而她的职务比袁超更大,因为她要掌管北京男女篮以及男女篮青年队等四支球队。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隋菲菲(中)飞往美国前收到八一队队友祝福

而秦晓雯真正被篮球圈所熟悉则要追溯到12年前,彼时她作为隋菲菲的经纪人,在当时大郅滞美不归、八一体工队禁止球员出国打球的严峻局面下,愣是通过多方游说,成功的让八一批准隋菲菲签约WNBA,随后还说服阿迪达斯为隋菲菲奉上一份不菲的代言合同。

根据坊间传言,他与前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交情匪浅。而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是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的中方经纪人。之前她曾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两年,背后的原因比较复杂,老司机就不多说了。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扬纳基斯当年拒绝与胡加时握手

而有着多年涉外工作经验的秦晓雯与前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有着不错的关系,去年男篮赴欧拉练期间,秦晓雯全程跟随,这也让她有很多与男篮队员接触的机会。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合同即将到期的李慕豪。

大家都把新疆称作CBA最土豪的球队,其实,有国企背景的北京首钢,在CBA转会市场上的出手也十分大方。无奈,CBA球员市场过于封闭,可以签到的球员并不多。去年他们花300万年薪签下了段江鹏,并不是因为段江鹏有多优秀,而是确实无法签到更好的球员。

而北京队的内线则是球队公认最大的短板,事实上,在近两年的休赛期,北京从未停止对本土顶级内线的追求。2015年,他们曾开出两千万的年薪试图挖广东头牌易建联;2016年,面对当时合同到期的辽宁中锋韩德君,他们也报出了至少600万的年薪+北京户口。但遗憾的是,这两次若成功便足以改变CBA格局的挖角,都失败了。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韩德君曾回应挖角事件

在今年休赛期中,合同到期的李慕豪无疑是自由球员市场上一条大鱼。秦晓雯为了招揽李慕豪,开出了高达700万的年薪,而李慕豪此前在深圳队的薪水则为300万左右。

对于这次“挖角”,深圳队老板梁志斌显然十分恼火。在去年送走孙桐林之后,如今深圳队在内线已经禁不起人员再次流失。另一方面,是深圳一手培养的李慕豪,在他身上也倾注了很多资源,刚刚有些成绩就离开,显然是无法让深圳队接受的。

北京700万年薪挖角男篮中锋?扒一扒背后故事

李慕豪选择留在深圳

最终,经过多方努力,李慕豪并没有选择加盟北京,而是与深圳完成续约,与他的队友们一起为当年“称霸全国”的梦想而努力。

对于北京队来说,李慕豪无法到来,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毕竟马布里刚刚宣布为球队再效力一年,这对于渴望复兴的北京来说可能也是最后的机会了。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