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天王破三万分里程碑 小牛大胜送湖人8连败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NBA常规赛,小牛主场122-111轻取湖人,豪取3连胜同时送给对手8连败。诺维茨基13投9中砍下25分11篮板,生涯总得分达到30005分,成为NBA史上第6位达成三万分里程碑的球员。此役后,小牛距西部第8仅差2个胜场,并对湖人保持14连胜。兰德尔取下三双。

诺天王破三万分里程碑 小牛大胜送湖人8连败

诺天王里程碑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小牛数据湖人数据
诺维茨基25分11篮板1助攻兰德尔13分18篮板10助攻
巴恩斯14分6篮板2助攻拉塞尔22分1篮板4助攻
塞斯-库里18分2篮板5助攻英格拉姆13分4篮板5助攻

本场之星:恭喜!诺维茨基成历史第6人

诺维茨基本场状态绝佳,首节就7投6中轰下了18分。而在半场结束前10分58秒,诺维茨基金鸡独立,跳投命中,这是他本场第20分,也是职业生涯第30000分。至此,诺维茨基成为继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和张伯伦后,第6位NBA生涯得分突破30000分大关的球员,也是继马龙和科比后,第3位为单支球队至少得到30000分的球员。而在比赛中,小牛三军用命,攻势如潮,队友们最终用一场胜利为诺维茨基庆祝。

比赛回顾:诺天王里程碑小牛狂胜湖人

本场赛前,诺维茨基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29980分,再得20分就能突破30000分大关。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小牛也有所准备,之前特意再次推出“德克堡”,赛前又在球场的每个座位上放置了一件印有“30K”和诺维茨基标志性跳投的图案的球衣。

而一开场,所有人都注视着诺维茨基,看他什么时候能迎来30000分里程碑。小牛队友纷纷把球交给诺维茨基,而诺天王真是宝刀未老,他连续中投和三分。整个首节,诺维茨基前6投弹无虚发,直到第7次出手才偏出了篮筐。诺维茨基单节狂砍18分,刷新了本赛季小牛球员的单节得分纪录。凭借他的出色表现,小牛首节以38-29领先湖人。

次节,诺维茨基上来中投不中,但在半场结束前10分58秒,历史性时刻终于到来。诺维茨基接到老队友哈里斯传球,转身后仰,用标志性的金鸡独立命中跳投。诺维茨基得到本场第20分,生涯第30000分,全场掌声雷动,陷入疯狂。之后,诺维茨基并没有停下得分的脚步,三分和中投再得5分,半场12投9中轰下25分。

在诺维茨基的带动下,小牛攻势如潮,巴恩斯和马修斯等人连续取分。而湖人表现最出色的是克拉克森和兰德尔,两人合力砍下25分。由于在防守端无法阻止对手得分,湖人一度落后20多分,半场结束以52-70落后小牛。

易地再战,诺维茨基出手欲望降低,有意为队友做球。小牛其他球员也非常争气,巴恩斯突破打三分,马修斯和费雷尔连续命中三分,塞斯-库里更是命中远投,还造成对手犯规。在马修斯再中三分后,小牛已经以99-68足足领先了31分。三节结束前,小南斯连续得分,湖人以74-103落后小牛。整节比赛,诺维茨基1次出手也没有。

末节,诺维茨基三分不中,打了48秒后就被换下场。趁着小牛放松之际,湖人替补球员打出了一个19-8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18分。终场前3分钟,库克连续命中三分,鲍威尔暴扣,小牛领先21分,锁定胜局。

花絮:疯狂老板!库班激动要求比赛暂停

为了见证诺维茨基生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他的老婆和恩师都坐在场边观战,当然也少不了小牛的疯狂老板库班。半场还剩10分58秒,诺维茨基跳投命中,终于达成30000分里程碑。现场陷入一片狂欢,而最疯狂的就是库班,他面部通红,大声吼叫,还比划着暂停的手势。库班的意思是让比赛停下来,让诺维茨基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但沃顿可能没看到,湖人继续进攻,小牛也没有犯规,直到诺维茨基之后再中1个三分,湖人才请求了暂停。

两队首发阵容:

小牛:费雷尔、塞斯-库里、马修斯、巴恩斯和诺维茨基

湖人:拉塞尔、尼克-杨、英格拉姆、兰德尔和布莱克。(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诺天王破三万分里程碑 小牛大胜送湖人8连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