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甲7队联手组冲超阵营 保级军团上演大乱斗

中甲7队联手组冲超阵营 保级军团上演大乱斗

深足领衔冲超阵营

中超金元2.0时代大幕开启时,中甲联赛也已经摩拳擦掌。对于中甲各队来说,2个冲超名额无疑是最具诱惑力的目标,不过冲超门票依然无法掩盖很多俱乐部的艰难处境。与大面积的烧钱豪购不同,处于平民阶层的中甲联赛更要精打细算,在送走了大财主天津权健后,中甲16队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的总投入仅有5345万欧元,排在世界所有联赛的第15位。

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以及大连一方等队都明确提出了冲超的目标,与冲超军团不同,本赛季中甲保级组显得格外庞大,除去几支觊觎中超名额的球队,剩下的每一支球队都将以保级为基础。从某种角度来讲,这也是中甲球队实力趋于均衡的表现,乱花渐欲迷人眼,2017赛季中甲联赛本周末大幕将启。在送住了土豪天津权健后,这个冬天中甲16支球队的投入热度有所降低,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中甲联赛以5345万欧的冬窗转会投入,排在世界所有联赛第15位。除去深圳佳兆业的投入,其余15支中甲球队的冬窗转会投入还不及3000万欧元。对于偶有大手笔的中甲联赛来说,科特迪瓦国脚蒂奥特的加盟无疑是最大卖点,当然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冲超、保级之争仍然布满疑云。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这个冬天立志冲超的深圳佳兆业成为了投入最大的中甲球队,他们在转会市场上花费2723万欧元,而内援崔民一人的转会费就在8000万人民币左右,这足以看出深足的野心。而聚齐了莫雷罗、埃弗拉以及约翰逊的武汉卓尔,进攻火力可以想象,此外他们引入黄希扬、李超以及张耀坤等中超“老油条”,球队实力徒增,新赛季的卓尔也将是一支冲超大热门。

从中超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北京人和都是第一集团球队,此外连续两年冲超失败的大连一方和北京北控也要卷土重来。再加上上赛季因为胜负关系饮恨的青岛黄海,不出意外这7支球队将组成新赛季中甲联赛。

与“雍容华贵”的中超联赛不同,中甲相信梦想,更相信奇迹。从延边队到贵州智诚,连续两年都有平民球队抒写“麻雀变凤凰”的故事。两支球队成功冲超的一大要因,就是开局连胜,球队士气高涨,一路势不可挡直通中超。而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谁能成为搅局甚至跻身冲超席位的黑马,也同样值得关注。

引入保加利亚前国脚博季诺夫,U23球员方面租借山东鲁能青训出品小将姚均晟,梅州客家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信心满满。据俱乐部高层透露,新赛季球队的投入不少于1.5亿元,而球队的目标也不低于上赛季的保八争四。同时上海申鑫、呼和浩特中优等球队也都有希望扮演黑马角色。

与此同时,与中超如出一撤,新赛季的中甲舞台也将出现四组德比战。其中大连德比和北京德比是上赛季的保留曲目,而都欲为冲超一搏的北京两强之间的德比无疑将成为关注焦点。此外在绿城和永昌降级后,河北德比以及浙江德比也同样值得期待。

在冲超和德比战的背后,保级争夺暗流涌动。除去7支目前来看尚处第一集团的球队外,其余9支球队都要首先完成保级工作。特别是两支纸面实力较薄的丽江和保定,此外浙江毅腾、新疆以及大换血的杭州绿城都要避免青岛中能式的滑铁卢。进一步海阔天空,退一步万丈深渊,2017赛季中甲保级大乱斗,值得关注。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新政背景下中甲各队呈现的状态。虽然外援新政对中甲联赛没有影响,不过U23政策还是颇有看点。各支球队能有涌现出哪些潜力小将,他们又会否成为中超土豪眼中的猎物。新政的蝴蝶效应必将从中超延续到中甲,也同样可能从中甲反推之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