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弗神若未返美结局会怎样?上海选择是CBA之幸

弗神若未返美结局会怎样?上海选择是CBA之幸

弗神女儿降生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之于上海球迷而言,这个赛季既如梦似幻,又充满遗憾。梦幻,是因为球队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长期把持常规赛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第三名的身份打入季后赛;而遗憾,则在于弗雷戴特中途返美,缺席季后赛首战。从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如若弗雷戴特没有返回美国,或许上海也不至于会在抢五大战中落败。

时间回到2月24日那个晚上,季后赛首战,在深圳主场,没有了弗雷戴特的上海就如同没有了魂一样,一度在比赛中落后50多分,最终40分惨败。单外援作战,又是客场,常规赛在这里就没赢的上海,输球也许早已注定,但没人会想到输这么多,此时的他们无比怀念寂寞大神,可当时他们并不知道他何时归来?

季后赛首战的关键性不言而喻,可上海在竞技与人性之间,选择了人性,这样的举动,十分暖心。

事实上弗雷戴特妻子即将分娩的消息,早在春节期间就已经广为人知,为此寂寞大神的妻子的惠特妮还特意在IG上这样写道。“吉默很快就要当爸爸了,但很可惜,他那时无法陪伴在我的身边。”原先来看,寂寞大神的妻子预产期是3月,然而却突然提前了。

众所周知,早产往往会带有风险,作为虔诚教徒的寂寞大神得知此事后,心乱如麻。得知这一消息后,上海大开绿灯,给予寂寞大神假期,让他返回美国。当弗雷戴特返美后,没人知道他此行需要多少时间。因为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孩子,作为教徒的弗雷戴特,对此看得很重,从这一点上来看,上海的做法固然牺牲了战绩,却赢得了人心,也显得极有人性。毕竟,竞技运动不仅仅只是冷冰冰的更高、更快与更强,更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

弗神若未返美结局会怎样?上海选择是CBA之幸

弗神遗憾结束这个赛季

或许有些遗憾,但上海想必不会他们的决定感到后悔。而寂寞大神也对此非常感激,为此在被淘汰出局后,弗雷戴特无不感慨的说道,“我在这里就像与家人一样,和所有人愉快的生活在一起,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继续为上海效力,这里一定是我的第一选择。”正所谓一支球队想要赢得球员的心,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我掏钱,你卖命”,还必须要加入人文的关怀。

这就好似马布里,当年为尼克斯效力时,马布里的父亲在比赛中途突然患病,送到医院急救后不治身亡。而令人遗憾的是,当时球队的总经理,微笑刺客托马斯指示工作人员故意隐瞒此事。日后得知真相后,马布里愤怒异常,与球队彻底决裂。相反来到北京后,马布里感受到了这支球队给予他的人文关怀,为此他把北京当成了家,把中国当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人心,都是肉长的。

在以往,“家人出事,强忍悲痛”,在我国的竞技体育里屡见不鲜,可事实上,这种压抑人性的行为并不值得表彰。令人欣慰的是,最近几年,以人为本的做法开始变得越来越多。除了上海放行弗雷戴特外,去年的长沙亚锦赛,周鹏的女儿突然身患重病,男篮教练组当即决定给予周鹏假期,让他赶紧回家去看望女儿。对于男篮来说,失去队长当然会对球队产生巨大的印象;但男篮同时也意识到,对于周鹏来说,没有什么比自己刚出生的女儿更重要。这样的做法,不仅暖心,同样充斥着人性的光辉。

弗神若未返美结局会怎样?上海选择是CBA之幸

球迷送的礼物

7日,弗雷戴特正式结束了他的第一个CBA赛季,准备返回美国。在机场,很多球迷前来送别,在他收到的礼物中,一副相框很惹眼。照片中弗神背身站在场地中线处,文字则是“city hero”。没错,他就是上海这个赛季的城市英雄。而在临别之际,弗雷戴特再次表达了感谢,他很很感谢姚明、球队和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在季后赛关键时刻,让他返美照顾家人。这,已经说明一切。

时代在进步,类似的暖心举动,也必然会越来越多。上海在季后赛里的这一举动,看似伤害了球队自身的利益,但实则却是CBA之幸。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