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愁坏里皮!中超土炮进球从0到5 进步?仍遭压制

愁坏里皮!中超土炮进球从0到5 进步?仍遭压制

武磊首轮就有进球

腾讯体育3月8日 首轮中超产生了19粒进球,但这其中14球归属外援,土炮只收获了5球。虽然肖智、毛剑卿、武磊、刘彬彬和范晓冬都取得了进球,但在里家军的常规配置中,只有武磊是国足的主力。虽然土炮的表现远强于上赛季首轮,但要知道新赛季中超实施外援登场3人的政策,在外援登场人数被削减的情况下,足协的新政仍然未能让土炮成为联赛的主角,对于奔赴多个赛区观看比赛的里皮来说,首轮之后让他更加发愁:12强赛靠谁攻城拔寨?

新政难挡大牌外援光芒

出台外援登场3人的规定,中国足协的最终目的是能让更多的本土球员有登场而且有表现的机会,但首轮比赛,中国足协的良苦用心显然未能收获应有的效果。奥斯卡、胡尔克保利尼奥埃尔克森、特维斯领衔的大牌外援依旧是中超赛场的主角,而且上港和申花能够在亚泰和苏宁身上取得大胜,也得益于外援的表现,恒大主场2-1险胜国安,同样与保利尼奥的出色发挥不无关系。

而大牌外援一旦被限制或者无法登场,苏宁、权健两队就双双落败,河北华夏幸福客场闷平建业。首轮没有土炮以一己之力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19粒进球中只有5球属于本土球员,而且除了肖智和刘彬彬是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之外,包括武磊和毛剑卿的进球都属于锦上添花,范晓冬的进球虽然漂亮,却未能阻止亚泰最终1-5落败。尽管登场外援名额被限制为3人,却丝毫挡不住前场大牌们抢镜,中超那些贵而且好用的外援继续牢牢压制着土炮。

从0进球到5球,一丝喜悦难掩尴尬

上赛季首轮比赛,本土球员一球未进(不含陈柏良),让外界感受到资本的力量,有钱就是好办事。新赛季的首轮,土炮们交出的进球不再是尴尬的零,而是外界稍感欣慰的5球。然而5名进球球员中,除了武磊是国足的主力,毛剑卿、范晓冬刚刚随国足二队征战了中国杯之外,刘彬彬和肖智都未能进入里皮的法眼,不知道在现场观看了富力和权健一役后,肖智能不能成为银狐的新选择?

而且需要指出的是,武磊的进球属于收大礼,胡尔克的传中造成亚泰禁区内的混乱,皮球落到无人看防的武磊脚下,武球王连这个“饼”都无法吃下的话,赛后遭遇的质疑声恐怕会更多。只是到了国家队,身边没有胡尔克和奥斯卡这样的外援为其做嫁衣,面对韩国和伊朗,武磊还能凭借个人能力威胁对方城门吗?除了在国家队屡屡“吐饼”之外,在上港,武磊也浪费了不少队友“喂给他的饼”,虽然亚冠中超连场进球,但武磊目前的状态还不足以在12强赛承担起攻城拔寨的重任。

3月下旬的2场12强赛,国足要想保留神奇晋级的希望,有且只有取胜,而以本土进攻球员首轮的表现来看,银狐恐怕只能愁上加愁。不过中超大幕才刚刚开启,12强赛之前还有一轮比赛留给本土球员找找感觉,而恒大、苏宁和上港3队还有一轮中超和一轮亚冠,土炮们接下来的一周能让里皮有意外之喜吗?

亚外成鸡肋,本土防守球员得到锻炼

由于中超实行3外援登场的新政,导致各队的亚外都成为了鸡肋,在防守端,除了苏宁的洪正好、力帆的郑又荣出场外,韩国国脚中,张贤秀、金基熙都没有进入名单。上赛季,韩国媒体还沾沾自喜,认为中超在帮他们培养防守球员,但新政的出台,韩国外援甚至亚洲外援在中超登场的机会越来越少。而洪正好和郑又荣能够在中超出场,前者得益于拉米雷斯的休战,后者则是力帆的核心,与延边的较量,力帆最有威胁的球员就是郑又荣。

随着亚洲外援出场机会变得越来越少,对本土防守球员无疑是一大利好,以前都是亚外领衔对抗对手的大牌外援,如今重任全部落到本土球员身上。但与韩国和伊朗的比赛只剩半个月即开打,本土防守球员恐怕难以收到新政的红利,防守球员的水平能不能在对抗大牌外援时得到提升,或许要等到12强赛最后3轮才能见分晓。当然,亚外让出位置成就本土球员,这是里皮乐意看到的一幕,但令银狐最头疼的还是进攻难题,唯有立即解决这个问题,12强赛才有奇迹出现的可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