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阶段综述:樊振东刘诗雯直通 张继科伤退

[摘要]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比赛,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全部结束,男队的樊振东和女队的刘诗雯分别获得冠军,拿到第一批直通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门票。

北京时间3月7日,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结束了第五比赛日的比赛,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全部结束,男队的樊振东和女队的刘诗雯分别获得冠军,拿到第一批直通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门票。有趣的是,樊振东和刘诗雯都是广东队的队员,这次在深圳他们可谓主场作战双双报喜。张继科中途因伤退赛,是最让广大球迷揪心的新闻。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刘诗雯直通赛11战全胜

樊振东力克马龙直通 刘诗雯豪取11连胜

这次比赛樊振东前三轮1胜2负,开局不利之后他自己都说,感觉争夺冠军的希望不大了,因此自己后面的比赛心态更轻松。樊振东在最后两个比赛日的精彩表现,让他实现了在第一阶段的惊天大逆转。他首先在3月6日晚的第九轮比赛中2-1力克马龙,其中第三局樊振东是在8-10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2-14逆转取胜的。而在最后两轮,樊振东又连续战胜梁靖崑和许昕。最终樊振东与马龙的战绩均是9胜2负,樊振东因为在与马龙的对话中战胜了对方,因此拿到了第一阶段的冠军。

刘诗雯的夺冠之路比较顺利,她前10轮取得10连胜,在最终的第11轮终极较量中,迎战老对手丁宁。丁宁前10轮9胜1负,她只要能赢刘诗雯也会力压刘诗雯夺冠。不过刘诗雯本场比赛的发挥相当出色,第一局刘诗雯在丁宁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13-11逆转取胜。11-9拿下第二局后,刘诗雯就此以第一阶段男女两组比赛中唯一一个11轮连胜的球员身份,强势拿到女单冠军。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张继科脚缠绷带参赛

张继科受伤遗憾退赛 粉丝心疼

张继科是本次比赛最大的人气明星,但遗憾的是比赛中途张继科因为左脚伤势复发而被迫退赛。张继科这次比赛第一轮1-2输给了19岁小将刘丁硕,第二轮对阵小将周启豪,张继科在12-14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11-3、11-8连赢两局实现逆转。随后张继科还2-1赢了方博。

3月5日的第三个比赛日张继科一日三赛遭遇三连败,他先后输给徐晨皓、许昕和周雨。当时与徐晨皓的比赛结束后,张继科的左脚就肿了起来。当晚张继科与周雨的比赛,尽管后延了两组才开打,但张继科还是很顽强地再次站到了赛场上。3月6日一早,国乒教练组根据张继科的伤势,决定让他暂时放弃参赛,并从北京请来专家带来激光治疗仪器,在深圳为他治疗。

昨日,直通赛第一阶段争夺结束,在抽签仪式上,刘国梁正式宣布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张继科因脚伤未愈无缘第二阶段比赛,至此张继科也结束了本次直通赛之旅。“因为脚伤的原因,经过了几天的努力,他非常想参赛,非常想征战。但这是为了他的身体健康和今后的发展,他也做出了他该做的努力,希望他早日康复。”刘国梁现场宣布张继科退赛决定。

然而张继科因伤退赛后,粉丝们没有大面积哀怨,没有馆外聚集出现“我们要退票”的声音。反而出现的是惊人的平静与释然,这与她们前些天的狂热显得格格不入。“张继科终于退赛了。”一位粉丝用到了“终于”这个词。在大多数人看来,张继科的健康比起能看他打比赛要来的有意义。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19岁小将刘丁硕首战战胜张继科

男队新人猛女队少悬念

这次第一阶段的比赛,男队涌现出不少有特点的新人,而女队的新人则显得有些冲击力不足。深圳本土球员林高远,在昨晚2-1力克许昕,在第五比赛日之前与马龙、樊振东以及许昕同积16分并列积分榜第一,而且林高远当时的争冠形势最好,只要他在今天战胜马龙就将抢到第一张世乒赛门票。不过今日在与马龙的这场关键战中,林高远在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2-1输给了马龙。最终林高远8胜3负积19分排名第三,虽然遗憾失去直通机会但表现可谓可圈可点。而在首轮比赛中战胜张继科的刘丁硕、在前几天爆冷2-1战胜马龙的周启豪,都表现不错。周启豪最终积17分,排名第五。

女队方面,刘诗雯能取得11连胜,也与几名重点的年轻球员对她构成的威胁不够有很大关系。丁宁输掉的两场球分别也是输给了木子和刘诗雯。朱雨玲最终5胜6负排名第6,王曼昱与李佳燚、陈可、袁雪娇以及武杨一起都是胜7负,女队目前特别需要有新人能杀出重围,进入到能与刘诗雯、丁宁竞争的层面上来。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马琳指导小胖训练

赛制、球台、新球

这次“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是全新的比赛,对球员来说就连球台和比赛用球都是新的。最让球员们感到需要尽快适应的,是三局两胜的赛制。拿丁宁的话来说就是:“三局两胜制的比赛挺难打的,比赛里面你又很难完全发挥,但一开始比赛又需要你100%的投入。我们只能说尽量让自己去调动自己,去适应这样的赛制。”

这次比赛的球台,是拥有LED显示功能的新球台,球台表面有一层透明的玻璃层,这让比赛中球的旋转更加降低。削球手武杨对此反应最大,她最终只取得4胜7负的成绩,与不太适应新球台有很大关系。而这次比赛的用球,是40+新球,一些球员对这个更大一些的新球也不是很适应,方博、朱雨玲等人前几轮大循环赛成绩不理想,就与这个原因有一定关系。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国乒迷妹

迷妹成直通赛一大亮点

把国乒队内的直通赛,办成市场化的公开赛赛事,国乒主要的目的就是更好地为广大球迷服务。而第一阶段的大循环赛,看台上热情的迷妹们气势宏大的加油助威声,成为这次比赛的一大看点。球迷们举着印有自己喜欢的球星名字的横幅,整齐划一地在看台上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充分体现出国球乒乓现在在中国的热度有多热。张继科的球迷是最庞大的群体,3月4日晚的比赛结束之后,张继科的迷妹们在场外开起了”演唱会”,还齐声唱起《喜欢你》、《你好明天》以及张继科的《心藏》,连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被她们的歌声吸引,兴致勃勃地站到一旁观看。

第一阶段综述:两东道主直通 张继科伤退最揪心

两代大魔王王楠、张怡宁同台担任解说

梦幻解说团队看点多多

这次地表最强12人战,连解说团队也是标准的天团级的,12名解说嘉宾为:王楠、张怡宁、陈静、王励勤、马琳、王皓、刘伟、陈玘、邱贻可、黄飚、孔令辉、刘国梁。第一阶段比赛的解说过程中,金句频出的嘉宾很多,其中马琳、王楠、张怡宁、陈玘以及领队黄飚等嘉宾,都为我们奉献了很多精彩的段子。

马琳因为在周启豪与马龙的比赛前,预测周启豪可能赢马龙一局球都困难,而被网友吐槽为乒坛最厉害的“毒奶”。马琳自嘲自己是“赛贝利”,网友称他为“琳酱毒奶”。关于马琳减肥的话题,以及马琳下厨的段子,经常会成为在嘉宾们谈笑间的话题。(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