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惜!张继科因伤正式宣告退出"地表最强12人"赛

[摘要]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张继科正式宣布,因脚伤未愈无缘第二阶段比赛,至此张继科也结束了本次直通赛之旅。

可惜!张继科因伤正式宣告退出"地表最强12人"赛

张继科因伤退出直通赛

腾讯体育3月7日深圳讯(文/范弘罡 王怡薇) 2017“地表最强12人”赛在深圳结束第一阶段争夺。抽签仪式上,刘国梁正式宣布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张继科因脚伤未愈无缘第二阶段比赛,至此张继科也结束了本次直通赛之旅。

“因为脚伤的原因,经过了几天的努力,他非常想参赛,非常想征战。但这是为了他的身体健康和今后的发展,他也做出了他该做的努力,希望他早日康复。”刘国梁现场宣布张继科退赛决定。

第一阶段比赛,张继科带伤出战拿下两场胜利。不过在每日2-3场比赛的密集赛程下,张继科的脚伤立刻有了反应。在进行完前两个比赛日后,张继科脚步肿痛难忍,专家一度连夜从北京飞到深圳为其进行激光治疗。“雪上加霜”的是,7日一早,张继科发起低烧。

此前,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为保护张继科做出退出第一阶段比赛的决定,第二阶段抽签仪式现场,张继科现场含泪告别。根据赛程安排,3月9日“地表最强12人”赛将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小将周恺顶替张继科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

刘国梁宣布张继科亚锦赛复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刘国梁表示,张继科本人对打东京奥运会的欲望十分强烈,一定会尽快回归。刘国梁说:“伤病一直在困扰张继科,这是他最困难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张继科打不了东京奥运会,但事实上他本人对参赛的欲望十分强烈。这个人你们也了解,既然他下定决心,就很有可能做到。上一个奥运周期里,张继科都没有表现出这种欲望。现在,身体是他最大的坎儿,我相信他度过这个困难,便能恢复状态。”

至于何时回归,刘国梁给出的答案是“无锡亚洲锦标赛”。他说:“张继科每天都在与我沟通,积极地进行康复理疗。一个月后的无锡亚洲锦标赛,他有可能会回归,希望到时候大家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

粉丝出奇平静坦言“退赛真好”

张继科因伤退赛后,没有大面积哀怨,没有馆外聚集出现“我们要退票”的声音。反而出现的是惊人的平静与释然,这与她们前些天的狂热显得格格不入。

“张继科终于退赛了。”一位粉丝用到了“终于”这个词。在大多数人看来,张继科的健康比起能看他打比赛要来的有意义。

球迷们希望看到张继科打比赛,但又不希望看到一瘸一拐打比赛的张继科,这种矛盾心理交织于大多数人心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