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前锋各有优劣选择难 着眼未来欲打磨小将

当足协新政推出之后,对于中超各队都是不小的考验。究竟是将外援名额用在进攻线还是防守端,泰达在中超可谓独树一帜,几乎都用在了中后场。输给鲁能之后,帕切科的态度很明确,“下场比赛我们肯定上外援前锋,这场比赛的输球就是对对方球门威胁不够。”很显然,在外援位置的配备问题上,泰达这场比赛犯了一定的错误,如果前场无法给对方更多威胁的话,后防线肯定会出现问题的。

泰达前锋各有优劣选择难 着眼未来欲打磨小将

泰达新援伊德耶

加强进攻还是防守?

这个夜晚,鲁能主帅马加特很高兴。鲁能这次承办了中超开幕式,到场的不仅有足协高层,而且还有电力系统的很多官员。在他们面前,马大帅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没有在东家面前丢脸,的确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在谈到比赛的时候,马加特是这样表示的,“非常开心在主场赢下比赛,但今天开场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比赛打得比较艰难,但也是很正常的,联赛重新开始要找到比赛节奏也是很困难的。我们想要立刻进入比赛节奏有点困难,我们在进攻端更是受到这方面的影响。尽管如此,比赛整个我们还是一直控制了比赛,上半时对手也没有太多机会。”

很显然,老马更多强调的还是自己,至于泰达,似乎更像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配角罢了。也难怪,这个夜晚泰达表现得相当平淡,全场比赛只有一脚命中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以这样的数据来分析的话,最终输球也在情理之中。有一种看法是,泰达吃了足协新政的亏,因为此役老帕选择让黄锡镐首发,只能“牺牲”了外援前锋的名额。帕切科承认新政来的过于匆忙,“在冬训的时候,我们发现了问题,所以在冬窗关闭之前寻找了新的攻击点,但他到队时间太晚,无缘这场比赛。”不过老帕无法回避的是,此役迪亚涅只能坐在看台上观战,如果让他出场的话,或许比赛的走势是另外一个方向。

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帕切科最终让黄锡镐登场,这个韩国外援交出的数据也相当一般。全场比赛,黄锡镐争顶和解围分别是3次,抢断两次,此外还制造了3次犯规。这样的数据还算过得去,但远远谈不上有多么出色。从泰达的两粒丢球来看,黄锡镐要对第一粒失球负责,他先是争顶没有抢到皮球,然后慌乱之中伸脚没有踢远,送给了刘彬彬禁区内射门的期望。以这样的表现来看,很显然辜负了帕切科让他出场的重任。从全场比赛来看,黄锡镐的防高空球的能力明显存在不足,这和他的身高不无关系。很显然,泰达队的后防线高空优势不在,让对方两名高中锋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在足协规定三外援出场政策之后,目前大多数中超球队流行的做法是,将三名外援都放在中前场。鲁能相对比较保守,将一名外援放在后防线上,但其他两位都是前锋。这种情况下,泰达队的做法值得深思了,在米克尔和古代尔耶的位置无法变动的情况下,黄锡镐是否还有出场的意义和价值,的确是需要老帕认真想想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伊德耶可以登场的话,那么黄锡镐将无缘主力位置,至于后防线的问题,老帕或许会让古代尔耶回撤担任中卫,但是否稳妥还需要从比赛中来观察。

迪亚涅还是伊德耶?

泰达这个赛季的引援步骤大致是这样的,先提供几个亚外中卫给老帕去选,没想到他看上了防守力最差的黄锡镐,因为他进攻力最强。接下来,俱乐部只能连续引进了两个后腰,因为需要加强中路防守力量。现在这件事颠倒过来了,黄锡镐如果出场的话,只能让外援前锋坐在看台上。所以一旦黄锡镐的防守能力没那么强的话,对于全队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很显然,这是足协新政所带来的影响,不过帕切科的态度很明确,“我不会去找客观原因,因为新政对于每一支球队都是一样的。”但经过了首场比赛的打击之后,接下来球队或许要改变思路了,前场增加一名攻击点恐怕是当务之急。

有趣的是,昨天泰达在预备队联赛中再度输球,不过迪亚涅的表现却相当抢眼,一个人攻入了两球。有这名身材高大的前锋在前面,泰达预备队踢得有模有样,而且队友为迪亚涅输送的机会也非常合理。一场比赛下来,此前有些不开心的迪亚涅明显话多了很多,至少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迪亚涅有自己的价值和特点。一名球员也告诉记者,“经历了去年的联赛之后,迪亚涅和队友们之间的配合肯定很熟悉了,大家都知道怎么跑位,所以他可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很显然,迪亚涅的表现也会让场边观战的帕切科非常高兴,上赛季最后阶段这名外援几乎用一己之力拉球队走出泥潭,老帕是不会忘记的。

下一轮对阵苏宁,究竟是使用迪亚涅还是伊德耶,如今考验着帕切科。此战被安排在本周五进行。也就是说,伊德耶和球队磨合的时间恐怕只有四堂训练课,这么短的时间让一名前锋适应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恐怕不够用。尽管有国家队队友米克尔在,但伊德耶也需要了解队友们的技术特点,这点是需要随着时间的积累来完成的。

对于老帕来说,如果使用迪亚涅的话,或许会省去磨合的步骤。何况上赛季迪亚涅靠着一记相当精彩的长途奔袭,主场击败了来访的苏宁。那粒进球,让迪亚涅身体上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更让防守他的苏宁几名后卫狼狈不堪。最重要的是,和苏宁这样的球队比赛,泰达恐怕将被牢牢压制到本方半场,获得的机会会屈指可数。伊德耶是一名需要队友为他创造机会的球员,而迪亚涅更加简单一些,他自己就可以创造出破门良机。在这样的比较下,哪一名外援前锋首发应该不是太难的选择吧。

U23问题基本过关

此前外界相当担心泰达U23球员的问题,究竟谁首发,成为了过去这一周最大的悬念。最终,帕切科将首发名额交给了前锋杨立瑜,而且给足了他表现的机会,足足踢了58分钟才被换下。很显然,老帕对于杨立瑜的表现是满意的,发布会上他甚至强调,“他作为U23首发的球员,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这点我很满意。”队友们对于杨立瑜的表现评价也很高,“以为他会怯场,开赛之前大家反复和他说,要放松心态。我认为他的表现即使不算精彩,也算过得去了。当然球队给他这次机会也是挺难得的,中超16支球队谁会给本土前锋首发的机会啊,如果不是新政,想都不敢去想。”

有趣的是,除了杨立瑜首发之外,泰达此役进入18人名单的还有李铮,两名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小球员,用实力打动了老帕。不过,李铮进入名单,完全因为是主力门将杨启鹏伤势没有痊愈。此役杨启鹏也来到了济南,但比赛当天上午,他被确认无法登场。这种情况下,为了门将这个位置不出现闪失,帕切科临时决定征召比赛当天才抵达济南的李铮。

当然,无论杨立瑜还是李铮,想要继续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如今来看难度很大。从比赛来看,杨立瑜让人感觉到有一丝灵气,从舒展的踢球动作来看,首秀并没有带给他过多的压力。赛后他在微博里表示,“中超首秀,感谢教练队友的信任,更努力地训练,提高自己!好运,泰达好运。”不过如果球队今后将派出外援前锋的话,即使有机会首发,恐怕他的出场时间也不会太多。

从昨天预备队联赛的情况来看,老帕也在打磨其他U23球员。除了周其明获得出场机会之外,替补名单还有黄闯。如果这几名球员能够迅速成长起来,那么泰达今后应对足协的新政会更加游刃有余。最关键的是,杨立瑜、李铮和黄闯如今只有20岁,只要将他们打磨出来,几年之内球队都不需要为这个问题担心了。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