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斯汀-约翰逊夺世锦赛第四冠 成伍兹后第二人

达斯汀-约翰逊夺世锦赛第四冠 成伍兹后第二人

体坛+特约记者闻风报道

北京时间3月6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人达斯汀·约翰逊以-14的成绩称霸2017年的首场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迎来了个人生涯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头衔。

DJ过去两次出战全部获胜。两周前,他刚刚赢得美巡赛-捷恩斯公开赛,登顶世界排名头把交椅。在继续深入之前,不如先说说,他在本周捧杯的路途中,都遇到了谁。

前世界第一、北爱尔兰名将罗里·麦克罗伊是本周世锦赛的半程领先者;老将菲尔·米克尔森杀气逼人,周六在上球道率不足3成的情况下,打出68杆成绩;乔丹·斯皮思在周六打出了破球场纪录的63杆;年初斩获背靠背连胜的贾斯汀·托马斯打出一杆进洞,冲上领先位;前世界第一业余球员乔·拉姆一路射鹰抓鸟,直到最后几个洞。

不过,真正完成出类拔萃的,只有达斯汀·约翰逊。他决赛轮交出68杆的-3成绩,总成绩-14收官,1杆优势领先汤米·弗利特伍德,2杆优势击败罗斯·费舍尔和乔·拉姆。

这是DJ以世界第一身份赢得的第一场比赛。而这一胜,不仅让他再次技压群雄,更提前锁定了年底的联邦快递杯季后赛以及今年10月的总统杯阵容席位。在这场跨越几代球星、有49位世界前50参赛的比赛中,DJ告诉世界:现今高坛,我是主宰。

其实他周日的表现并不算完美。专场过后他还吞下了两个柏忌,被拉姆追平。越来越糟的上球道率、较低的推杆得分……只是身经百战的他最终还是咬紧了牙关。

“这显然意味着很多”,赛后DJ接受采访时说,“世界第一这个位置不好坐,会有很多压力上身。我其实没觉得打得好,但我猜,可能也算还好,毕竟赢得了比赛。”

墨西哥锦标赛不仅是DJ的美巡第14胜,也是他个人的第四个世锦赛冠军。这一成就,也让他成为了除伍兹之外,唯一一个拥有世锦赛“四冠王”头衔的人(伍兹18个)。

到底何时DJ会觉得自己“打得不错”,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已经32岁的他已然步入生涯后半程。不知不觉,他也凭借连续10个赛季有冠军进账,成为了如今美巡赛上最能“坚持取胜”的人。

即便周日表现差强人意,我们也终于知道,终于看透:2号铁开球317码,高尔夫,这个家伙太会玩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