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执教有转机?排管中心主任:她舍不得队员

[摘要]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跟郎指导也一直保持很好的沟通,而且她对现在这批队员也舍不得。郎指导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我是有信心的。”

郎平执教有转机?排管中心主任:她舍不得队员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郎平出现在哪儿,哪儿就是焦点。这一次,地点漂移到了大洋彼岸的洛杉矶,郎导进行术后康复的大本营。

郎导说过,自己今年的任务是双侧髋关节手术做好,困扰时间太长,对她的生活都是一种困扰。谜团一天不解开,郎导的去留问题就一天天会吊着大家的心情。各种版本的分析和猜测,都源自于外界对郎导的关心和对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寄托着太多期待的位置的好奇。

之前有一种说法,在姚明接任中国篮协主席之后,郎平也有可能走类似的道路,出任中国排协主席。对于外界的这般猜想,郎平给出的答案虽然没有是与否的明确,但字里行间流露着她内心的坚持。

虽然篮球和排球都是三大球,但每行有每行的现状,无法生拉硬套。“篮球跟排球的情况不太一样,还是要根据项目的特点来决定。”这是郎平大环境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随后的一句流露了郎导的坚持,“我更擅长的还是技术。”本身技术派出身的郎导就不擅长官场,回顾郎导的过往,若不是不喜欢1986年那段风波,也许她都不会毅然决然地离开本来安逸的环境,独自去美国闯荡。

过去这些年,郎平有着太丰富的执教经验,美国国家队、中国国家队她都游刃有余。她像指挥大师,像军师,能将手中的队伍化腐朽为神奇,登峰造极,无所不能。正是她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指挥才能,才写下一个又一个被世界赞美的奇迹,郎平的舞台在排球场。站在场边指挥的她,自带光芒。

如果按郎平的意思,她出任“主席”的机会也小之有小。但这不意味着她不会出现在新一期女排教练组的团队中,毕竟她已表态,“会帮助中心在新周期里完成队伍的组建。”

不过,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的一句话,又给人新的猜想版本,他说,“我们跟郎指导也一直保持很好的沟通,而且她对现在这批队员也舍不得。郎指导再次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我是有信心的。”莫非,剧情会按照,新周期里,第一年先让郎导有足够的时间养伤,之后待时机成熟,再接手队伍的轨迹走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