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川主帅:下季不引进老将 力争提拔3-4新秀

四川主帅:下季不引进老将 力争提拔3-4新秀

杨学增展望下赛季

四川品胜男篮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球队并没有就此马放南山,主教练杨学增这几天一直构思下赛季的蓝图,他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下赛季,在追求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加大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争取提拔3-4名本土年轻球员到一队来,为四川队未来的本土化打基础。”

在谈到本赛季球队能够晋级季后赛的关键原因时,杨学增表示,整个赛季,球队都在外界的猜测中前行:“联赛还没开始,就说我们肯定是史上最差卫冕冠军;联赛刚开始打,就说我们没三外援了肯定垫底;联赛才打一半,就说我们肯定进不了季后赛。”杨学增说,全队上下就是要憋着一口气,要用成绩来回击这些论调,“从一开始我就给球员们说,咱们不为了其他什么,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就是为了争这口气,也要拼命去打。结果是,我们进了季后赛了,也改写了三外援球队在第二个赛季进不了季后赛的历史。”

季后赛首轮四川队被广东队横扫,杨学增表示自己输得服气,“广东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经验,都要强于我们,而且更关键的是,几乎每一个点,我们都跟他们对不上。技不如人,我们认,不找其他的借口。”至于有些说法,认为四川队最后一轮没有放北京队一条生路,结果把自己“害了”。对此,杨学增嗤之以鼻:“我们是职业球队,如果刻意放水,不但自己这关过不去,今后圈子里谁看得起我们?碰广东是输,碰新疆就能赢?打铁还需自身硬,实力不如人家,我们就要自己努力。”

本赛季没有了三外援的四川队能够一路杀进季后赛,国内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杨学增表示,下赛季不会再考虑引入年龄大的老球员,而是要以培养队中本土年轻球员为主:“争取提拔3-4名本土年轻球员到一队来吧,我这两年一直在观察,俱乐部青年队有些不错的年轻人,比如张翰月、李柯七和侯天一,尤其是张翰月,外线有篮。这个夏天集训期间,会让他们多练练,多打比赛,下赛季也不是说让他们马上就能挑大梁,主要跟队感受一下气氛吧,我的想法是在2018-2019赛季,他们能够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那就很不错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实习生 毕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