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从三无到惊艳开局 双核威力初现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中超首轮,赛前不被外界看好的国安在客场一度逼得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阵脚大乱,如果不是保利尼奥的神勇表现,御林军极有可能连续4个赛季从天体全身而退。新帅何塞上任后,不再把奥古斯托放在后腰位置,而是让张稀哲后撤与其组成双核,也让国安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只是第5外援索里亚诺姗姗来迟,伊尔马兹虽然通过一粒点球收获进球,但土耳其锋霸的心似乎已经不在国安,长期困扰御林军的锋无力难题还有待时日去解决。

国安赛季初曾被认定为“三无球队”

三无国安惊艳开局,险将霸主拉下马

对于国安来说,恒大是球队最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死磕对象,恒大升上中超的第一个赛季,若不是穆里奇临危救主,国安就已经把恒大拉下马。2012赛季,国安又在天体和恒大死磕到底,徐亮的梅开二度让国安虽然2-3输球,但用北京媒体的来说却是虽败犹荣。2014赛季的倒数第2轮,凭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国安首次从天体带走3分,也将冠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轮。2015赛季,国安做客又是0-0逼平了恒大。

去年,前3次交手均输给恒大的情况下,联赛客场前往天体,时任代理主帅谢峰排出了铁桶阵,最终国安0-0再度逼平恒大,保住了最后的尊严。连续3个赛季的联赛从天体全身而退,国安虽然未能在恒大的争冠路上给对手造成实质性的打击,但却为自己保住了颜面。而2017赛季前的冬窗,由于俱乐部忙于更换俱乐部大股东事宜,在转会市场上的动作并不大,球迷也将这支国安称为“无大牌引援”、“无大牌教练”、“无知名内援”的“三无新国安”。

就是这样的一支国安,在何塞的带领下却在客场险些掀翻卫冕冠军。趁着恒大处于12天4赛的魔鬼赛程期间,利用对手在体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御林军靠着意志险些从天体再次带走分数。只可惜和“三无国安”相比,恒大阵中拥有那些随时可以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球员,阿兰高拉特之外就是保利尼奥,保利尼奥不仅梅开二度,而且攻入绝杀球,让恒大涉险2-1取胜,却让御林军吞下了一场不甘心的失利。

双核威力初显,U23唐诗大发神威

上赛季,扎切罗尼和谢峰对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的使用始终未能找到正确的“说明书”,奥古斯托一度被摁到后腰位置上与同胞拉尔夫“抢地盘”。加上奥古斯托去年又随巴西国家队、国奥队征战世预赛和奥运会,800万欧元的巴西国脚始终未能找到最佳状态,在国安首个赛季的表现只能用及格来评价。随着何塞的入主,如何使用奥古斯托也成为御林军球迷关注的焦点,而赛季首秀和恒大的较量,何塞就向外界证明,他已经找到了奥古斯托的使用说明书。

最适合奥古斯托的位置还是前腰,何塞的妙用是让张稀哲“后撤”,让两人之间有了呼应组成双核。而奥古斯托和张稀哲的联袂,也让国安在场上一度占据了主动,奥古斯托造点并且有过一次射门击中门框,张稀哲第55分钟的铲射也是稍稍偏出目标。张稀哲在护球、转移以及进攻组织方面承担起了更多的重任,大大解放了奥古斯托,让巴西国脚能更多出现在对方禁区前沿。

除了将张稀哲后撤解放奥古斯托外,国安的两条边路也在和恒大一役中发挥出色。利用恒大两名边后卫王上源和陈泽鹏的比赛经验不足,国安频频在边路形成传中制造威胁,或者利用边路突破后内切来威胁恒大的城池。除了前国脚张池明之外,小将唐诗的表现也堪称惊艳,还造成恒大国脚黄博文在其身上犯规吃到黄牌。在奥古斯托和张稀哲形成双核的情况下,也带活了国安的进攻,何塞对于球队的改造虽然首战落败,但一定程度上却是成功的。

进攻仍然是国安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软肋仍在,高空球防守存短板

虽然伊尔马兹在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中,利用一次点球机会一度帮助御林军扳平比分,但土耳其国脚的表现却没有赢得外界的认可。去年冬训期间,刚到队的伊尔马兹因伤错过了赛季前的磨合期,加上整个赛季进行期间又不断飞回土耳其国家队,直到赛季收官阶段,伊尔马兹才拿出他土耳其国脚的实力。而这一次的冬训期间,伊尔马兹不偏不倚又遭遇了伤病侵袭,而且伊尔马兹一遇到小伤小病便拒绝训练,也让国安上下极为头疼,幸运的是赛季开始前伊尔马兹终于完全康复。

何塞赛前表示,第5外援索里亚诺很可能在和恒大的比赛中登场,但他最终“食言”。随着伊尔马兹连续被传出夏窗离队的传闻,加上土耳其锋霸情绪方面的问题,索里亚诺极有可能被何塞扶正,成为球队锋线的重要支柱。要知道索里亚诺的进球效率不次于目前在恒大效力的前队友阿兰,只要索里亚诺能拿出他在奥地利联赛的进球效率,国安最薄弱的锋无力难题才有可能得到解决。

当然除了进攻外,国安的防守端随着徐云龙的退役、周挺的离队,也不可避免进入重组阶段。与恒大的两粒丢球,都是在防高空球方面出了差池,而且恒大本不擅长高空轰炸,却2次用边路传中撕开国安的防线,解决防定位球以及防高空球是何塞面临的最重要难题。中超目前所谓的弱旅,不少球队都是以防守反击见长,尤其是擅长高空球,差点将恒大拉下马,一旦在这些保级球队身上马失前蹄,到时候再改造防守可就为时已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