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草皮掉色因富力主场整改 承接庙会场地遭破坏

草皮掉色因富力主场整改 承接庙会场地遭破坏

权健球衣被草坪染成绿色

随着中国足球环境得到积极治理,优质外援、外教纷至沓来,中超联赛已经跃升为国际足坛一项知名的顶级职业联赛。据了解,中超的红火也引来其他国家或地区媒体的关注。作为英国知名的付费卫星电视媒体,天空体育也对富力主场与权健的比赛做了现场直播,只不过现场草皮的严重掉色为转播写下尴尬的一笔。中超公司总经理陈永亮昨天就此事对媒体做了解释。

通过富力与权健比赛的电视转播画面,观众们清晰看到了权健球员的白色球衣被大面积染成绿色的样子。于是有球迷和媒体推断,是赛区或主队俱乐部赛前有意给不达标的草皮“刷绿漆”。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有媒体代表将这个问题抛给了中国足协和中超公司,中超公司总经理陈永亮也深感尴尬。他解释称,由于富力原主场广州市越秀山体育场正值场地整改,再加上富力队新赛季中超前两轮既定对手分别是权健和亚泰两支北方球队,因此两轮比赛主客场安排难以对调。富力不得不在广东省体育场和广州市大学城体育场之间选择一座作为临时主场。按照此前的检查结果,广东省体育场的场地条件符合中超标准,但春节期间,这座球场按约定承接了庙会活动。在场地受到破坏的情况下,赛区和主队为配合媒体转播画面的需求,特意在场地上铺设了与涂料混合在一起的白色沙子。

尽管中超公司做了相关解释,但媒体及球迷围绕此事的质疑并没有被打消,特别是场地问题已经连续多年困扰国内职业联赛,比如之前被贬为“菜地”的建业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草皮。既然中超媒体版权能够售出5年80亿元的天价,为什么不能确保16块主场草皮的优质呢?而任何的解释或许都不能掩盖中国足协或相关部门在职业联赛准入方面监管不力。中超公司为配合俱乐部做好相关工作已经允诺每年资助每家俱乐部100万元用以完善场地设施,但需要完善的工作远不止这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