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脚吴伟安正式宣布退役 曾为泰达效力7年

前国脚吴伟安正式宣布退役 曾为泰达效力7年

吴伟安

腾讯体育3月7日 广东足坛著名球员、曾效力于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的前国脚吴伟安正式宣布退役,他曾经在泰达效力7个赛季。

吴伟安在个人社交网络中写道:“在自己黄金时期选择退役,虽有点小遗憾,但回想职业生涯十多年中,踢过中超中甲、中乙,亚冠,国家队,进球如麻。也已经知足了,非常期待接下来新的挑战!!”

前队友曹阳调侃吴伟安:“大哥您这个进球如麻亮了!”球迷留言祝福: “老广,感谢你把青春就给了泰达。” 、“老广想念你在泰达的时光!回天津吧去权健教练组吧!不论你以后在哪永远支持你 。”

前国脚吴伟安正式宣布退役 曾为泰达效力7年

吴伟安宣布退役

泰达俱乐部也送去祝福:“少年十五二十时,步行夺得胡马骑;射杀山中白额虎,肯数邺下黄须儿——追忆、感谢黄金时期的你,祝福未来的你,泰达的小老广! ”

吴伟安出生于1981年9月,广东梅州人,司职前卫,是当年广东足球圈被寄予厚望的“雄鹰三杰”之一,另外两人是杨智 、吴伟安。吴伟安2004年代表深圳科健队参加中甲联赛,年底以200万加盟天津泰达,被队友亲切的称为“小老广”。吴伟安一共为泰达效力7年,获得过2010年中超亚军和2011年足协杯冠军。

凭借在泰达的出色表现,吴伟安也入选了国家队,他在2007年2月7日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替补出场完成首秀,并在10月28日世界杯外围赛客场对缅甸的比赛中进球,他共为国家队出场5次打进1球。

2012年,吴伟安加盟主打“本土牌”的广州富力,但仅仅半年之后被下放预备队。在富力预备队荒废了近两年之后,2014年7月吴伟安被租借到中甲广东日之泉,2015年2月加盟中甲的深圳队。吴伟安去年在深圳就失去了位置,年底和深圳合同到期。

吴伟安曾表示:“以后退役了我也不会离开足球,我会尝试当一个好教练,继续为广州足球做贡献。”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