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岁李胜珠收入超UFC 称不重蹈隆达罗西覆辙

[摘要]2016年,年仅19岁的李胜珠创造了MMA历史,9个月之前,在新加坡,李胜珠以年仅十九岁的年龄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MMA世界冠军,通过击败山口芽生成为ONE冠军赛首任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3月6日 2016年,年仅19岁的李胜珠创造了MMA历史,9个月之前,在新加坡,李胜珠以年仅十九岁的年龄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MMA世界冠军,通过击败山口芽生成为ONE冠军赛首任女子原子量级世界冠军。

20岁李胜珠收入超UFC 称不重蹈隆达罗西覆辙

20岁李胜珠收入超UFC

经历了新加坡那个历史性的夜晚后,李胜珠终于有机会稍微停下,休息一下。自从2015年5月上演自己的ONE冠军赛首秀后,她在12个月的时间里出战了5次,并最终通过击败比自己大14岁的山口芽生加冕ONE冠军赛冠军。

她将在3月11日于泰国曼谷举行的ONE冠军赛:勇士王国上回归。在她的第一场冠军卫冕战上迎战黄侦玲。而那10个月的休息让李胜珠更加渴望回到比赛并继续捍卫自己的荣耀。

“这(休息)会有很大的不同。之前每场比赛后我又很快地回到备战状态。这个休息能让我的身体和心理都得到很好的放松。每一次集训都有很多的困难,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也有心理上的紧张。同时10个月的休息让我更加渴望回归比赛,我非常想念比赛的感觉,格斗是我所热爱的事业,我享受格斗之夜的每一个瞬间。”

2016年女子MMA的版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李胜珠在格斗之乡亚洲成为冉冉升起的明星。而在UFC,女子MMA的格局已经今非昔比。自从在UFC193上,隆达·罗西令人震惊的被霍莉·霍尔姆KO击败后,在短短八个月时间内,冠军3次易主。而在去年12月阿曼达·努涅斯用她惊人的表现击败了隆达·罗西,也可能会终结隆达·罗西的职业生涯。

在家中收看了这场比赛的李胜珠从中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是在这项运动的高峰和低谷会毫无征兆的到来。高峰将把你捧上天,低谷也能让你难以接受。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一个冠军,我总是关注整个MMA世界的发展,我希望能从其他选手身上学到东西,无论是他们做的正确的或者是错误的,我都希望能从中吸取教训,让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李胜珠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她的父亲是新加坡人而她的母亲则是韩国人。她从七岁开始和家人生活在夏威夷并在那里开启自己的MMA生涯。在这次备战的过程中,李胜珠进一步加紧对自己已经非常出色的技术的磨练来应对黄侦玲的挑战。

和李胜珠一样,黄侦玲在ONE冠军赛中也保持不败。李胜珠对这位对手也充满了尊敬。“我已经练习MMA很长时间了。虽然我比她年轻一点,但是综合格斗从我出生开始就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的家人给了我无与伦比的支持,我将在各个方面都拥有优势。我知道她(黄侦玲)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但是她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就会被我迎头痛击。”李胜珠说道。

“我希望我能准备所有可能面对的情况。黄侦玲所做的一切我没办法去控制,但是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准备所有的情况。我已经有了如何应对这场比赛的计划。”

以女子比赛来领衔一场赛事是ONE冠军赛历史上的第二次。李胜珠和山口芽生的冠军争夺战是第一次。李胜珠已经成为了ONE冠军赛现阶段最炙手可热的选手,同时她的收入也变得丰厚,她甚至比UFC明星女子选手“机械婆”贾斯迪诺和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的收入都高。

许多运动都还无法提供男女同工同酬的环境,李胜珠已经将MMA运动的天花板打破了。“这是ONE冠军赛第二次由女子选手领衔头条主赛。我非常荣幸能第一次在新加坡领衔比赛。想想也是非常疯狂,就在不久前女子运动员还被认为不适合MMA,特别是在泰国。现在我们能领衔一场比赛。这是女子MMA在亚洲跨出的很大一步。我非常高兴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能在ONE冠军赛的赛场中迅速成名,李胜珠承认现在她的压力与日俱增。当踏入铁笼知道你的金腰带有可能会丢掉而不是像挑战者那样毫无压力?“我尝试着不去想太多。我我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我知道我作为一个冠军现在压力很大,每一个人都以我为目标。这让我不得不小心面对每一个选手。但是人们还没有看到最出色的我,我永远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是时候证明我是这个级别最具统治力的冠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