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勒沃库森主帅功过:率队进欧冠 执教已达上限

勒沃库森主帅功过:率队进欧冠 执教已达上限

施密特提拔亨里希斯等新星快速成长

腾讯体育讯 德甲劲旅勒沃库森宣布解雇主帅罗杰-施密特。自2014年7月上任以来,他执教药厂两年半有余,成为2005-2008年间的斯基贝以来干得最久的主帅。在拜耳竞技场的前两个赛季,施密特都率队获得欧冠资格,也提拔了一批年轻天才,不过本赛季勒沃库森战绩糟糕,俱乐部高层只能痛下决心。

2014年7月1日,施密特正式成为勒沃库森主帅,这位率领萨尔茨堡红牛夺得奥甲冠军的教练与药厂签约两年。施密特的处子秀是联赛对阵多特蒙德,结果凭借贝拉拉比和基斯林的进球,勒沃库森2-0取胜,他获得执教开门红。两年零八个月之后,药厂2-6惨败给多特,施密特下课,一个轮回结束。

施密特在勒沃库森的功绩主要有两点。第一,他连续两个赛季率队拿到欧冠参赛资格,执教首个赛季就排名德甲第4,因此提前续约至2019年;第二季更是将排名再升一位来到第3,药厂上一次在德甲有更高排名还是2010-2011赛季的亚军,当时的主帅还是海因克斯。

必须提到的是,这两个赛季里,勒沃库森都是低开高走:赛季开局至中断表现不佳,排名仅居中游,但后半程突然发力,连续两年都豪取7连胜,逆袭杀入前4,夺得欧冠门票。施密特的运气和韧劲可见一斑,药厂球迷也戏称他为“续命狂魔”。

第二,施密特大力推行年轻化,提拔了一批充满天赋的新星。莱诺、乔纳森-塔、布兰特和亨里希斯都是在他的任期内晋升为德国国脚的。莱诺在此之前已经是药厂的主力门将,不过其余3人能进国家队,都得感谢施密特的信任和重用。而本赛季,他又擢升了1999年出生的天才中场哈维茨。

至于施密特的下课原因,直接的导火线是本赛季勒沃库森战绩不佳。联赛距离第4名霍芬海姆已差11分,跻身下赛季欧冠的希望渺茫;欧冠16强战首回合主场2-4不敌马竞,次回合想逆转非常难;上轮联赛2-6惨败给多特,则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各项赛事3连败丢12球,本赛季已多次听到下课警钟的施密特,终于难逃被解雇的命运。

事实上,勒沃库森高层一直保持着对施密特的力挺和支持,也按照他的想法来组建球队。从2014年夏窗至今,药厂的转会总投入高达1.3亿欧元,恰尔汗奥卢、小豌豆、阿朗吉斯、坎普尔等主力都是他一手引进的,还包括去年夏天以17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队史标王福兰德。然而药厂本赛季的联赛排名不升反降,欧冠淘汰赛也难有突破,说明施密特的执教水平已达上限,无法率队取得更高成就,所以是时候换帅了。

(Mar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