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3自评:王峤不气馁继续挺起胸膛 唐诗兴奋

U23自评:王峤不气馁继续挺起胸膛 唐诗兴奋

u23队员首轮自我点评

记者蒋娴报道

2017中超联赛拉开序幕,新赛季“限援令”和“U23新政”也正式开始实施。首场比赛,辽足U23小将王峤在第16分钟被换下,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此后,围绕U23球员的出场争议不断。不过,对此,王峤反而有着不同的想法。他认为自己被换下是球队的战术换人,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能获得首发已是教练对他的信任,他很感激。

王峤(辽宁开新):不气馁,继续挺起胸膛

出场时间:16分钟 上赛季出场:23分钟(替补1次)

王峤自小在辽宁青年队成长,曾入选95国青、U22国家队。2016赛季辽足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中,王峤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了23分钟,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在新政的助力下,本赛季首场比赛,辽宁宏运对阵贵州智诚,王峤便得到了个人在中超比赛中的首次首发。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詹姆斯为辽足率先取得进球后,主教练马林便用王亮将王峤换下。过早的换人,导致门将石笑天染红后,辽足已无换人名额,一度走上风口浪尖。赛后,王峤对此说道,“我们获得了领先,换上亮哥(王亮)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比赛。他的经验和心态比我要好,我还要向他多学习,完全不存在像外界说的那样像足协新政发起挑战。而且我很感激马导给我机会上场锻炼。”他接着说,“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任务,我们队的任务就是保级,所以这就是一次战术换人。”

由于年轻球员比赛机会匮乏,因此足协利用U23新政,想要培养出更多的年轻球员。但是仅仅踢了16分钟,这让人不免觉得有些遗憾。不过,王峤并不这么认为,反而觉得16分钟也有收获,会继续脚踏实地的学习。“我个人其实没有什么遗憾,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取得胜利。我们队共有6名符合U23政策的球员,我能首发其实就是教练对我的一种认可,都是通过自己努力争取来的。”王峤说道。

王峤一直很感激教练组对他的培养,“2016年,马导将我从预备队带到了中超这个平台,一直在教我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球员。还有袁导在训练结束后经常陪我加练传中,臧导和王导也经常给我讲如何选位。整个教练组对我帮助都很大,在我身上投入了很多时间。辽足一直很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其实就算没有U23政策,我也会有机会出场。”

U23风波不断,不过,这并没有影响王峤的心情。他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一颗大的心脏和好心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他说道,“我希望用我的心态去感染其他U23的球员。饭要一口一口吃,不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教练让我上场是去战斗,不是想那些乱七八糟跟比赛没有关的东西。下场比赛,我仍然会挺起胸膛敢于展示自己,也不会特别去考虑上场时间。我会专注于比赛和对手本身,把冬训练的东西打出来。我们队每年变化都很大,这几年冬训都在重新磨合阵容,每年都是一个新的考验,马导非常不容易。我只希望自己尽快成长,用精彩的表现回报教练对我的期望。”

唐诗(北京国安

出场时间:76分钟

上赛季效力:葡超联赛

自评▲▲第一次在中超出场就是跟中超最好的球队比赛,挺兴奋的。赛前,主教练就让我正常踢,自信一点。球队从上到下都给了我自信。

这场比赛让我对中超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葡萄牙联赛的强度相对比中超强一些,但是中超的比赛还是很激烈,很有对抗性。因为我在葡萄牙也长期踢过主力,所以现在回来踢比赛不会感到太紧张。这场比赛我觉得自身的能力基本都发挥出来了,感觉还不错,只不过对抗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跟恒大的队员对抗起来会有一些劣势。不过,只要加强训练,也不是不能踢。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没有取胜。接下来我还需要一场一场的去进步,争取下场踢满全场。

现在大家都在热议U23政策,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信心能够去竞争一个位置的。现在有了政策,是一个证明的机会,我想好好的踢好比赛,让球迷们看看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是有能力在中超立足的。

陈泽鹏(广州恒大

出场时间:75分钟

上赛季出场:455分钟

(首发4次,替补2次)

自评▲▲联赛第一场比赛,我踢得还是比较紧,没有完全放开。而且比赛积累的还是不太够,所以有些球处理得还不够老练。不过,只要教练让我出场,上去我就是拼。

徐骏敏(上海申花

出场时间:51分钟

上赛季出场:18分钟(替补2次)

自评▲▲其实对自己的第一次首发并不算很满意,还没有完全放开。上赛季我在足协杯就跟苏宁交过手,我们输了。这次联赛又很巧合的是苏宁。第一次经历这种大胜,心情特别好。

高天意(江苏苏宁

出场时间:46分钟

上赛季出场:688分钟

中甲深圳首发6次,替补10次)

自评▲▲每一天不管在训练还是比赛,我都在努力付出,都会争取做得更好。毕竟去年,我有过效力深圳并征战中甲的经历。我一直觉得,那段岁月对于我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让我更加了解和适应职业联赛。

新政肯定是好事,也是给予年轻人更多的比赛机会。但我觉得,这不能说明什么,新政是需要自己去把握住的。

高准翼(华夏幸福

出场时间:93分钟

上赛季出场:1178分钟

(首发12次,替补11次)

自评▲▲新政出来后年轻球员的机会就多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我从上赛季开始就能踢上比赛,感到非常幸福。不过,因为可能是赛季第一场,我踢得比较谨慎,所以各方面出球做得并不是很好,黄牌拿得太早了。现在很多年轻球员都有机会出场,机会难得,希望大家都好好努力。

胡靖航(河南建业)

出场时间:93分钟

上赛季出场:24分钟(上港替补2次)

自评▲▲其实政策没有出来,我就想好今年准备出来踢踢比赛。因为上港的外援都在前场,所以我的机会很少。特别感谢河南建业和贾导给我这次机会,本来我们这拨97的队员就不差,刚好这个政策下来,大家都有机会踢上球。能上场总比坐板凳强,我希望自己快速成长,为之后的奥运会做准备。

钟晋宝(河南建业)

出场时间:62分钟

上赛季出场:823分钟

(首发7,替补10)

自评▲▲因为上赛季就有过出场,所以这个政策出来对我影响并不太大。我们队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贾导很愿意启用年轻人。我很庆幸能有建业这么一个平台,能让我展示自己。这场比赛我有一个比较致命的失误,还好被队友弥补了。现在中超的大牌外援越来越强,我的压力也比以前更大了。以后还要继续提高自己,争取做好教练的战术部署。

南松(重庆力帆)

出场时间:90分钟

上赛季效力:韩国K2联赛

自评▲▲赛前,张外龙教练让我不要怕失误,在场上大胆发挥,展示自己的能力。面对家乡球队心里有些复杂,但还是要全力争胜。不过自己的门前一脚还有所欠缺。

金成俊(延边富德)

出场时间:27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比赛开始前就很紧张,到了场上放不开手脚。主教练赛前要求我首先必须参与防守,还跟我说,如果我能在进攻端表现出色,或者进球,那我的出场时间肯定会慢慢增加。但是我还是太紧张了,虽然我一直暗示自己不要紧张、不要失误,可还是避免不了。

周大地(长春亚泰)

出场时间:46分钟

上赛季出场:96分钟(替补4次)

自评▲▲第一次首发特别紧张,在场上脑子蹦得特别紧,很怕犯错。因为去年替补踢了几次,踢得一团糟,所以这个冬训拼了命的去练。幸好一些老队员给我很多鼓励,这样心里才算踏实点。踢了半场,感觉比想象中踢的时间多一些,也算教练给我的一个鼓励。

U23政策给我们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就像天上掉的馅饼,就看自己有没有能力接住了。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踢好球。

张华晨(上海上港

出场时间:29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博阿斯教练在赛前告诉我假如球队陷入困难之际,有可能会提前将我换下,这个时间段或许会很早。当我听完这些话以后,其实心里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中超处子秀还是显得很紧张,未来还得需要放开去踢。其实中超的节奏同热身赛相比,已经有些近似,但我仍需慢慢适应和体会。

崔巍(山东鲁能

出场时间:57分钟

上赛季出场:0

自评▲▲第一次登场身体比较紧,自己的水平和技术能力都没有展现出来。开场有两三个失误,让自己的心态有些失衡,进攻端没有发挥好,没有体现出教练的战术布置,所以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不过,幸好有队友帮助我调整,提醒我调整呼吸。还需要慢慢去适应,包括现场氛围和比赛强度等等。未来,我觉得自己有能力适应中超。

杨立瑜(天津泰达)

出场时间:58分钟

上赛季效力:葡锦标联赛

自评▲▲这是我在中超的第一场比赛,很激动。其实相比以前在葡萄牙踢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节奏不算很快,我有很大的空间拿球,所以很适应场上的节奏。

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也感谢U23政策。新政策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肯定是一个好的机会,年轻球员需要一个好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能力,这个政策可以鞭策年轻球员更努力的训练、更努力的比赛。

我的首秀相对还是有些紧张,毕竟别的球队都几乎是外援前锋,我一个97年的前锋出场,压力还是很大。不过,无论教练给我多少时间,我都要好好展示自己。接下来,还需要更好的训练去训练、强化自己。

黄振宇(广州富力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出场:453分钟

(首发5次,替补1次)

自评▲▲赛前,斯托伊科维奇告诉我对着帕托,不要被他的名气吓到,防守靠整体,自信点发挥自己的实力就行。我发挥得还算可以,但并不完美,还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下自己的失误。

U23新政对年轻球员是好事,但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去争取主力位置,而不能只靠政策。

刘奕鸣(天津权健)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出场:2042分钟

(中甲首发23次)

自评▲▲不得不承认新政对我们这批U23球员还是很有帮助的。我因为去年打了一年中甲,还有队里的大哥带着,所以心态方面还可以。但是这场比赛两个丢球都有我的责任,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一边踢一边学习。我把打满全场当做自己的一个目标,希望自己能一直打满全场,球队今年可以有好的成绩。

闵俊麟(贵州智诚)

出场时间:95分钟

上赛季效力:港超联赛

自评▲▲以前我也踢过中超,只不过这是第一次首发打满全场,更多的是兴奋。有一些压力,但是我会正确的缓解压力。这场比赛下来,感觉自己体能和身体方面还需要提高。赛后,嵩哥(汪嵩)也给我了一些指导,包括站位和射门方式等等,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中超。

很感激U23政策,真的很感激。其实U23队员的能力不一定不能踢中超,我认为就应该多给年轻人机会,年轻人一定会对得起这份信任的。

梁学铭(贵州智诚)

出场时间:77分钟

上赛季出场:372分钟

(中甲首发3次,替补7次)

自评▲▲这场比赛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还可以做得更细致、更好,有些球处理的方式应该可以更合理的,还有我们没有取得胜利,我的打门技术也有待提高。

外界对于U23球员的争议很大,但是我认为自己能打上主力是很用心、用汗水争取回来的,而不是因为什么条例让我得益。

经过上赛季在中甲的锻炼还有冬训准备期,我对自己上场还是很有信心。看着朋友才踢了十几分钟就被换下来,挺替他遗憾。不过以前我有过换上场三分钟就被换下来的经历,这些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所以,我现在很珍惜在场上的时间,也希望年轻球员都能加油,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