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晋级夜深圳主帅双眼通红:困难的时刻顶住了

晋级夜深圳主帅双眼通红:困难的时刻顶住了

深圳晋级四强

本报讯 终场哨响之前,何忠勉把皮球高高抛向半空,然后向更衣室狂奔,似乎不想把泪水留在赛场,很快,场上停留的深圳队员只有兰佩和孟铎,与对手拥抱。

不容易,毕竟常规时间最后一攻,帕戈未能绝杀对手,比赛被拖到了加时。如果换做之前,深圳十有八九会输掉这种命运之战,不管是什么原因。而且,这次系列赛第二场,就是帕戈未能完成绝杀,深圳在加时赛输球。

但,命运,偶尔还是会选择站在运气差的人的一边的。

深圳客场获胜晋级,这也是本次系列赛第二次“以下克上”,更是历史首次常规赛第六名首轮淘汰第三。深圳也是历史上首支能在客场拿下“抢五”的球队,2011/2012赛季,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也与新疆队打满5场,最终在客场“抢五”大战失利。

深圳上一次打半决赛,还是2013/2014赛季,当时他们不敌新疆队无缘总决赛。时隔3年重回半决赛,深圳的对手是宏远,这也是时隔6年后,半决赛再次上演“广东德比(之前是东莞德比)”。双方曾在半决赛碰头过3次,分别是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2010/2011赛季,3次宏远均以3:0横扫晋级。

深圳昨晚能击败上海的重要原因是兰佩和孟铎的爆发,兰佩在加时赛关键时刻被主帅王建军派遣上阵换下表现一般的帕戈,他上场之后就命中高难度转身中投,之后又助攻顾全命中关键三分,帮助深圳反超。之后兰佩再中三分,终结比赛。

至于孟铎,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1分,是深圳在常规时间长时间领先的保障。李慕豪和何忠勉也在加时关键时刻多次抢到进攻篮板,小将于德豪在加时赛没有怵场,很好地完成组织任务。

相比起来,虽然上海大外援亚布塞莱带伤上场鼓舞了全队,但关键时刻只有弗雷戴特一个人出手,砍下50分的他在加时赛两次投丢皮球,“寂寞大神”只能红着眼结束自己CBA首个赛季。据悉,“寂寞大神”有可能返回NBA,加盟一支征战季后赛的NBA球队。

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也是双眼通红,接受采访时发音都有些颤抖,“我很开心,特别是队员们在最困难的时候顶住了,挺了过去。”

开心的还有一个人:前深圳队的队医牛刚,去年因病离世的他在天堂里肯定能感受到兄弟们的呐喊和欢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