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徐梦桃齐广璞勇夺年终冠军

腾讯体育3月6日讯 稳稳的落地、高举双手庆祝、甜美的笑容、流利的英语……徐梦桃虽然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最后一站俄罗斯莫斯科比赛中获得亚军,但最终确保获得年度总冠军。除此外,男子组决赛,中国选手周航以125.22分夺冠,齐广璞在缺席的情况下依 然拿下年终总冠军。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 徐梦桃齐广璞勇夺年终冠军

男子组共有27名选手参加预赛,前12名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贾宗洋、周航、吴树迪、王心迪四名选手出赛,提前锁定年终总冠军的齐广璞为了准备下周的世锦赛,没有参加本站比赛。

预赛贾宗洋、吴树迪分别以118.14分和112.83分排名第2和第5,周航108.94分位居第9,王心迪以104.79分排名第12,四位中国选手均闯进决赛。决赛共进行两轮,第一轮排名前6的选手晋级第二轮。

决赛第一轮,王心迪118.59分排名第2,周航114.61分排名第4,两人携手闯进第二轮。吴树迪、贾宗洋分别以83.19分和75.66分排名第9和第11位,被淘汰出局。决赛第二轮6人决赛,周航拿下本轮最高的125.22分夺冠,王心迪以92.68分排名第五。白俄罗斯选手古斯迪克 和俄罗斯选手布洛夫,分别以110.97分和106.79分获得冠亚军。

女子组22名选手出战,取前12名晋级决赛,中国队派出徐梦桃、沈晓雪两人出战。预赛中,徐梦桃、沈晓雪均选择向后翻腾两周转体720度,难度系数3.15的动作,徐梦桃以86.94分第4位晋级决赛,而失败的沈晓雪则只得到57.33分,排名第21位,提前出局。温哥华冬奥 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挑战全场最高难度动作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一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得到95.88的高分,以第一名强势晋级。

第一轮决赛,徐梦桃选择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第二周加转,难度系数3.525这一动作并成功,砍下97.29的高分,但不敌选择同样动作的拉西拉的99.75分,排名第二位入围决赛第二轮。六强终极对决,徐梦桃、拉西拉继续用同样的动作争夺金牌,最终徐梦桃的 94.11分再次落败近乎完美发挥的拉西拉的100.11分,屈居亚军,另一名澳大利亚选手皮尔以87.06分收获铜牌。

随着莫斯科站比赛战罢,2016-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全部结束。男子方面,中国选手齐广璞尽管缺席两个分站赛,依然以440分收获年终总冠军。徐梦桃凭借本站亚军,最后时刻反超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以480分夺取本赛季总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时隔三年再次拿下总冠军,也是徐梦桃第三次获得这一殊荣。此前在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她连续夺得两次世界杯总冠军头衔。本赛季世界杯共有七站比赛,徐梦桃参加了六站,获得两金两银两铜。

在中国冬季运动项目中,一直以来存在“雪不如冰”的说法,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雪上项目。毫无疑问,无论是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还是2022年北京冬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都将是中国雪上军团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项目。(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