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超残暴开局 恒大一枝独秀快结束了

撰文 白岩松

中超第一轮结束,榜首的球队不出乎预料,上海上港用一场5:1的狂胜,提前预定了头名位置;榜尾的球队却给了大家一个黑色的“惊喜”——是亚冠两连胜的江苏苏宁,他们用一场0:4的惨败,注定了在榜尾开局的命运。

意外吗?不。没进亚冠的几支强队,想在亚冠球队身上找回自信,属于“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更何况是上海申花,亚冠“一场游”就出局,犹如绝望中的困兽;再加上慢慢融入球队的野兽特维斯,一定是想见山开山,见佛杀佛。江苏苏宁不幸在客场遇上了他们,再加上两大外援的缺阵,尤其是拉米雷斯。运气斗志体能都不如对手 ,0:4也就正常。这也让江苏苏宁可以清醒清醒,崔龙洙有工作要做了,看看接下来的江苏苏宁,会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吧!

赛季首轮 国安和恒大就杀了个刺刀见红

但我认为,第一轮最配得上“残暴”二字的,是北京中赫国安对广州恒大。请注意,“残暴”写在这里不意味着贬意,而是上来就刺刀见红,谁也不服谁,于是,才有了十三张黄牌两张红牌的“残暴”。当然,也可能是赵和靖过于暴力的动作毁了这场比赛。但我和解说员的看法不太一样,目前的中超,需要这样“残暴”的有故事的比赛,当然,“残暴”不该是动作,而是想吃掉对手的勇气与能力。这是一场让人窒息的比赛,红牌之前的技战术含量很高,难怪斯科拉里赛后用“国家德比”来形容。我想,中赫国安的新老板,应当看到新国安的新面貌。

但第一轮我最欣赏的球队,则是广州富力。一直没什么新闻的他们,轻描淡写并且很惬意地将重金打造的天津权健斩于马下,让卡纳瓦罗再次明白了中超的难度。

不过,中超第一轮共进十九球,其中上港与申花就拿走九个,剩下分给六场比赛,平均每场进球也就极其一般。一切还刚刚开始,如果说开场“残暴”,大“屠杀”不少,我估计未来的比赛会更残暴。过去恒大一枝独大的时代,看样快结束了,想起义的球队太多了,一起旁观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