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看点:U23新政成闹剧 沪上双雄轰9球叫板

腾讯体育3月5日 中超首轮战罢,除了因为U-23新政而出现的闹剧外,上海双雄成为最为抢镜的球队,上港5-1超级逆转亚泰,申花4-0拿下苏宁,两队大牌外援隔空叫板。而恒大和国安的焦点战则出现了2红和13黄,两队的针尖对麦芒,火爆程度也证明了这场比赛对得起外界赛前的期待。

U-23新政成闹剧?有球队当真有球队当儿戏

首轮看点:U23新政成闹剧 沪上双雄轰9球叫板

辽足在U23上浪费一个换人名额,导致自己门将被罚下后无人换,王皓不得不戴上手套守门

U-23新政从首场比赛开始,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辽足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球队,只让王峤在场上待了15分钟就迫不及待将其换下。赛后,辽足主帅马林也承认换人是出于战术调整。辽足开头,上港则成了第二个向新政“示威”的球队,张华晨出场29分钟就被换下。延边则成为第三个在上半场换下U-23球员的球队,金成俊只出场了26分钟。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辽足U23球员王峤出场17分钟被换下

有球队为了应付新政而浪费换人名额,不过有的球队却极为重视年轻球员,建业在18人名单中安排了5名U-23球员,其中2将首发。智诚的闵俊麟、富力的黄政宇、权健的刘奕鸣、建业的胡靖航都打满了全场,其中黄政宇看得权健的前锋帕托毫无作为。

草皮喷漆,权健白球衣中招

首轮看点:U23新政成闹剧 沪上双雄轰9球叫板

权健球衣被草皮染绿

由于越秀山球场正在改造,富力和权健的比赛被放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进行,除了草皮的坑坑洼洼之外,还让权健的白球衣在赛后全部染成了绿色。

中超专负责搞笑?草皮竟掉色 心疼权健白球衣

权健球衣变绿

或许是为了转播效果,但富力的主场却完全没有考虑到权健本场比赛将身穿白球衣,而白球衣也让80亿中超的颜面丢尽。由于富力身着深蓝色的球衣,效果并不明显,有球迷开始调侃权健和国安,“上半场,我们看的是富力VS权健,下半场我们看的是富力VS国安。”

焦点战名不虚传,恒大国安2红13黄

首轮看点:U23新政成闹剧 沪上双雄轰9球叫板

郑智被罚下后怒摔水瓶。

恒大首轮就遇到了老对手国安,赛前也被认为是首轮最引人关注的一场对决,而这场比赛的火爆程度也对得起焦点大战的称号。赵和靖和郑智先后吃到红牌被罚离场,除了这2将之外,全场比赛主裁黑晓虎一共出示了13张黄牌。而且恒大队长郑智全场比赛多次有过激行为,指责裁判,撕扯队长袖标,被罚下后拒不退场坐在了替补席。

只踢17分钟!辽足换下U23球员 名记:打脸足协

暴力鸟进球时被罚下的郑智在替补席上庆祝

当然,除了恒大和国安的比赛出现了2红,首战智诚和辽足的比赛,辽足门将石笑天染红,苏宁客场和申花的对决,苏宁前锋特谢拉染红,首轮一共出现了4张红牌。

上海双雄携手轰9球,大牌外援隔空叫板

首轮看点:U23新政成闹剧 沪上双雄轰9球叫板

首轮最出风头的球队,无疑是上海滩的上港和申花。携亚冠3连胜之势的上港迎来亚泰的挑战,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奥斯卡造点胡尔克主罚命中,随后埃尔克森上演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加上武磊的锦上添花,上港5-1超级逆转。新赛季的前4场比赛,上港打进14球,进攻火力爆棚。

GIF-埃尔克森帽子戏法 上港主场暂4-1长春亚泰

埃尔克森帽子戏法

上港前一天5-1完胜亚泰,后一天出战的申花也是不甘示弱,面对上赛季的亚军苏宁,在对手拉米雷斯和李昂因伤无法上阵,R-马开场11分钟又伤退的情况下开启进攻模式。中超年薪最高的特维斯一人制造了申花的4粒进球,打进1粒点球拿到加盟申花后的首球,2次为莫雷诺送上助攻,隔空叫板同城对手上港阵中的大牌外援。

首轮共攻入19球,点球达到5个

首轮比赛一共出现了19粒进球,除了力帆0-0延边、建业0-0河北之外,其余6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而19球中有5球是通过点球打进,包括智诚1-1辽足的2粒进球全部是靠点球打进,上港5-1战胜亚泰、申花4-0拿下苏宁的比赛,胡尔克和特维斯各攻入一粒点球,伊尔马兹则在客场凭借点球一度帮助国安扳平比分

GIF-奥古斯托造点伊尔马兹破门 恒大暂1-1国安

奥古斯托造点

GIF-奥古斯托造点伊尔马兹破门 恒大暂1-1国安

伊尔马兹点球破门

净比赛时间,力帆延边拔头筹恒大国安一役最短

根据统计,首轮中超净比赛时间最长的是力帆和延边一役,虽然比赛打成了0-0,但净比赛时间达到56分钟24秒。净比赛时间超过50分钟的场次还包括鲁能和泰达一役(52分钟59秒),有4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在40-50分钟,包括辽足VS智诚(46分钟20秒)、富力VS权健(48分钟25秒)、上港VS亚泰(43分钟24秒)、建业VS河北(44分钟09秒)。

恒大和国安净比赛时间只有37分钟19秒。

火药味最浓的2场比赛,恒大和国安,申花和苏宁的比赛,净比赛时间都没有达到40分钟,申花和苏宁一役仅为38分钟01秒,而首轮最焦点的对决,恒大和国安净比赛时间只有37分钟19秒。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