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场加时+绝杀悬案!这是史上首轮最激烈对决

2场加时+绝杀悬案 这是CBA史上首轮最激烈对决

首轮最激烈对决

腾讯体育3月5日 2016-17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五战打响,深圳在客场经过加时苦战,最终以102-95击败上海,总比分3-2淘汰对手,继2013-14赛季之后再次晋级四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同省对手广东队。

在CBA历史上,季后赛首轮以“一边倒”的局面居多,鲜有打满五场的情况。本赛季,上海与深圳的这轮系列赛堪称历史上最为激烈的首轮对决,五场比赛出现两次加时赛,再加上绝杀悬案、外援内讧的桥段,让比赛更添戏剧性。

首场比赛,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因返美陪伴待产的妻子缺席比赛,单外援作战的上海队在客场毫无招架之力,以75-115大比分落败,深圳队1-0占得先机。本场比赛,上海队得到的75分创造赛季最低得分,40分的分差也创造沪深两队的历史最大分差。

第二场比赛,弗雷戴特火线归队,但上海队并没有因此而轻松获胜。在这场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发生争议一幕,当时落后2分的深圳队外援帕戈飙中一记压哨远投,这一球在三分线边缘出手,2分还是3分不易判断。按照当时的局面,如果判3分,深圳队直接获胜,如果算2分,双方进行加时赛。经过近20分钟反复看录像回放研究,裁判最终判进球为2分。“捡回一条命”的上海队把握住了加时赛的机会,最终在主场以107-99击败深圳,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场比赛,双方依然杀得难分难解,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上海队主场95-92击败深圳,总比分2-1拿下赛点。这场比赛,上海队后卫刘晓宇在第二节因为被队友翟逸踩到脚部,一度受伤离场。

第四场比赛,1-2落后的深圳队背水一战。这场比赛,上海队状况不断,先是卢伟膝盖受伤,紧接着外援亚布塞莱在第二节拼抢篮板时因踩到兰佩的脚部扭伤脚踝,随后直接返回更衣室,而另一名球员翟逸也在第四节抢断帕戈时膝盖受伤。在上海队接连损兵折将的情况下,深圳队形势大好,但球队却“自乱阵脚”,帕戈与兰佩两名外援竟在一次暂停时发生激烈“内讧”,导致球队险些被对手翻盘,但深圳队最终还是以100-93艰难击败阵容不整的上海队,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场的生死决战,双方从第一节开始便陷入针锋相对的状态,前一场受伤的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也火线复出。这场比赛的常规时间,两队战成89平,双方就此进入五场系列赛的第二次加时决胜。凭借大外援兰佩的出色表现,深圳队通过加时102-95力克上海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