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鲁西埃任力帆体育总监:心一直没离开中国

特鲁西埃任力帆体育总监:心一直没离开中国

特鲁西埃负责力帆青训

腾讯体育3月5日 中超联赛首轮对阵延边富德之前,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曾经率领日本U20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的特鲁西埃将成为俱乐部体育总监,专门负责梯队和青训的建设。

蒋立章:兑现了给重庆的承诺

两个月前,接手重庆力帆时,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宣布青训将是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未来10年最重要的方向。整整两个月后,蒋立章携手名帅特鲁西埃亮相重庆奥体新闻发布厅,正式宣布特鲁西埃就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主要负责梯队建设跟青训工作。

用蒋立章的话来说,这是兑现了给重庆足球的承诺。“感谢大家来这里参加发布会,我们做了一件非常正确的事,也兑现了给重庆的承诺。”

蒋立章透露,经过半年多的接触和了解,最终选定了这位既懂欧洲足球,又懂亚洲足球和非洲足球,还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的人——特鲁西埃。“我们邀请专业的团队,来提升我们的专业实力,使我们俱乐部更加科学健康的发展。为此,我们邀请到这位对欧洲、亚洲和非洲,乃至中国足球都非常熟悉的特鲁西埃先生,希望用至少5年的时间,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把青训做好。在人员和资金上,我们都会向青训倾斜调配。”

而俱乐部原有的体育总监亚当斯,则被调往西班牙格拉纳达,协调格拉纳达中方团队的工作。

姚夏:培养更多重庆本土好苗子

俱乐部总经理姚夏则认为,特鲁西埃正是他心目中能够发现并培养重庆足球青训人才的伯乐。“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特鲁西埃的经验和优势,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力争强强联手,为重庆足球青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中超中甲一线队注册的重庆籍球员多达23人,但效力当代力帆俱乐部的只有4名。姚夏则认为一线队人才流动很正常,但现在有了当代力帆俱乐部优秀教练员的带动,希望好苗子能够在重庆获得更好的成长。“我们要跟教育部门通力合作,让孩子们不仅是踢球,也要兼顾好学习。同时,特鲁西埃加盟后,我们以更好的青训手段,让孩子们达到更高的水平。”

特鲁西埃:我的心一直没离开过中国

特鲁西埃的开场白,是他的心一直都没有离开过中国。只是没想到,这一次他跟中国的缘分在重庆。这名曾在深圳时期提拔过重庆球员罗希的法国人,对成为重庆当代力帆的一员感到荣幸。

特鲁西埃说,“感谢大家的光临,其实我的心里面一直没有离开过中国,现在有机会接受蒋总的邀请回到中国,参与到重庆很大的一个发展计划,感到很荣幸。”

从此前一直做一线队教练,再到现在潜心负责一家俱乐部的青训和梯队,特鲁西埃则认为以前是占尽了青训教练的便宜,现在则是需要坚持和勇敢,为一线队教练培养和输送需要的球员。“之前大部分是享受其他青训教练的成果,享受人家起早摸黑培养的成果。作为一线队教练,其实工作比较简单化,看俱乐部需要可以买到想要的球员,而青训就不一样了。做青训不是一天两天,要抱着坚持和勇敢,至少是做一个5年计划,一步一步的科学发展。”

好在,特鲁西埃刚开始教练生涯的时候,在年轻球员培养方面已经有非常多的心得,他曾经率领U20日本国家队,拿到了世界亚军。特鲁西埃认为,不同年龄段应该有不同的安排,发现一个好的苗子,“关键是12-14岁,很清晰看到他的体能和技术的特点。过了14岁,该积累的一些都有了,再去发现新的苗子,就稍微有点晚了。”

而对于关键的12-17岁阶段,这个年龄段需要家庭的陪伴,如果有条件的话,特鲁西埃建议孩子留在当地在父母的陪同下获得培训更为适合。

(田亦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